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品祭「孕婦條款」 仁寶一胎送6萬6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6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衝高生育率,不只北市府一胎發2萬,私人企業也開始發「做人」獎金!仁寶集團手筆更大,每生一個小孩,員工可以領6萬6,光是今年,公司就發出超過1500萬;也有不少科技公司,像是台積電、奇美都附設了幼稚園,讓家長能放心上班;而餐飲龍頭王品集團則是設了「孕婦條款」,除了生育津貼,孕婦在工作上享有各種「特權」。

王品集團員工葉小姐:「歡迎光臨,這邊請喔。」

不管是帶位或者餐後服務,專挑輕鬆的工作做,雖然還看不太出來,肚子裡4個月大的寶寶,讓她有特權。領班vs.葉小姐:「要不要休息一下,休息一下!」

每2個小時可以休息15分鐘,不光是生育津貼3600,王品集團還特別設下孕婦條款。記者:「會增加你想生孩子的意願嗎?」王品集團員工葉小姐:「會呀,怎麼不會。」

企業紛紛獎勵生育,仁寶發獎金一胎6萬6,一年就發了1500萬,相當200多個員工「做人」成功;大同公司則是第一胎發3個月底薪,相對地,公家機關則是幫員工帶孩子。托兒所老師:「小朋友,我們一起吃飯囉!」

附設托兒所,只有市府員工子女能夠就讀,其實像台積電、奇美、智邦也都自設幼稚園。嬰兒用品店員工:「媽媽揹揹你好嗎?要不要喝奶奶?」

也有嬰兒用品店讓員工上班兼育嬰,成了活廣告,如果有更多企業主將心比心,用育兒福利拉攏員工,員工能放心上班,不只衝高業績,或許也有助生育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447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