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品不符、無法退貨」 直播拍賣夯糾紛多


發佈時間:2017/09/15 17: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17:46

臉書上直播拍賣東西,現在越來越盛行,但糾紛也越來越多,尤其是送到家的東西不如預期,賣家卻不願意退貨。根據消基會統計,隨機抽查30家就有22家違反消保法,而有些業者在拍賣時就標榜精品通過國際驗證,網路上都有資料可以查,或是載明退貨方式,吸引消費者上門。


 

直播業者:「喜歡的朋友你們自己喊了,你們看一下很漂亮,計時2分鐘。」

讓民眾出價搶標,透過鏡頭首飾華麗,但收到也許不是那麼回事,就有消費者花了2400下標,但項鍊品質差想退貨退不了,完全不甩消保法,消基會隨機抽查30家業者,就有22家違規,直播糾紛層出不窮,像商品不符、無清楚訂單流程、禁止退換貨,都是問題。

精品直播業者:「超過50人就送10名!」
 

觀看留言和競標人數往上飆不停,但隔著螢幕看不到、摸不到,實品長怎樣全憑當下的感覺。

精品直播業者:「可以掃一下QRCODE,跟我們上面GIA的證號是一模一樣。」

桃園這家精品直播業者標榜商品都通過GIA珠寶鑑定認證,真假等級上網查就一清二楚,還有小幫手留下清楚訂單資訊,還標榜可以退換貨。

精品直播業者陳建銘:「直播的客人直接來實體店面,消費或者是取貨更增加店面的業績。」

原本只是木雕藝品店,今年搭上網路直播熱潮,還找來PRO級打燈器材,月營業額從50萬衝破百萬大關成長一倍。

藝人汪建民:「今天來充當阿基師跟城城賣鍋子。」

美食直播業者:「又來到深夜小雜鋪了。」
 

找來藝人汪建民扮演拍賣主或是老闆娘素人親自上陣,業者原本是冷凍海鮮大盤商,專門批貨給餐廳,現在也搞直播建立通路自己賣。從只拍賣海鮮拓展客源,即食品、廚具通通有年營業額暴增近千萬。

藝人汪建民:「想找藝人來合作,覺得其實是增加跟客人之間的信任感。」

除了找名人,還開放店面自取,網上下標看到實體再掏錢,也可以貨到付款,商品包裝清楚標示來源,就是要讓消費者安心。

直播開賣,誰都可以播、誰都可以賣,讓消費糾紛也增多。桃園市府提醒業者,網路直播拍賣屬通訊交易,根據消保法第18條,業者的名稱還有相關通訊資料,以及商品內容、付款方式最後是7日解除契約之行使期限及方式,都得清楚說明,不然就有可能觸法,成了直播黑名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直播#臉書#盛行#糾紛#網路#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503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