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藻礁 環團要求撤銷觀塘工業區環評


發佈時間:2017/09/15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13: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了搶救桃園大潭藻礁,環保團體今天聚集在環保署大門前,遞交申請書,要求撤銷或廢止觀塘工業區(港)歷年來的環評處分,否則將依法提起訴願及行政訴訟。

為達到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中油擬在桃園大潭興建第3天然氣接收站,環保團體擔憂會破壞當地藻礁生態,不僅發起國際連署,日前也將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所撰寫的「北台灣史無前例的藻礁值得最優先的保育」論文,投稿國際期刊,並被正式接受。

環保團體桃園在地聯盟、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及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今天在環保署大門前召開記者會,並依行政法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遞交申請書,要求環保署依法撤銷或廢止觀塘工業區(港)歷次的環境影響評估處分。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表示,環保團體在8月8日就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教授陳昭倫在大潭發現的第1級保育類珊瑚「柴山多杯孔珊瑚」向環保署陳情,要求環保署廢止環評處分,但環保署卻回函表示,會於環境差異影響分析及對策檢討報告程序中考量。

律師陳憲政指出,環評與環差程序本質上並不同,既然已經發現第1級保育類珊瑚、確認有廢止環評的新事證,就不應該在舊有的環評架構下審查。

陳憲政表示,從環保署的回函可以看得出來,環保署顯然避重就輕、不願正面面對。

蔡雅瀅說,將再向環保署提出申請書,若環保署對廢止或撤銷環評處分仍然沒有積極作為,將依法提起訴願及行政訴訟。

對此,環保署綜合計畫處處長劉宗勇指出,針對開發案裡有藻礁、第1級保育類珊瑚,環保署已經依環境影響評估法要求開發單位擬定因應對策,中油已經提出相關資料,環保署也將在19日進行現勘,現勘後將辦理審查,一切都會依環評法辦理。(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潭藻礁#工業區#環評#生態#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547

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