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仁和大聯盟初登板 啟蒙教練:緊張影響表現


發佈時間:2017/09/15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12: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職棒芝加哥小熊隊台灣投手曾仁和今天大聯盟初登板,先發迎戰紐約大都會隊。曾仁和啟蒙教練曾柏雄表示,曾仁和臨場經驗不足,因緊張影響表現。

曾柏雄上午率鼓岩國小棒球隊員與鼓岩國小師生100多人齊聚學校玄關看這場球賽電視轉播為曾仁和加油,直到曾仁和投完3局下場,師生才返回教室上課。

曾柏雄隨後在學校接受媒體聯訪說,曾仁和小二升小三時進鼓岩棒球隊,姊姊先進來,姊弟倆一起在球隊練球,姊姊後來成為女壘國手;曾家在學校附近,曾仁和返台時偶而會回母校看看學弟妹,他與曾父私交也不錯。

他指出,曾仁和從小就展現天份,攻守俱佳,小五時曾因登板輸球,一度陷入低潮,但他總是以「球是輸在教練,不在你」加以鼓勵;他一直很保護曾仁和,只要曾仁和有受傷,他總是禁止曾仁和上場投球,有時曾仁和認為傷勢好一點想要上場,他總是告以「教練說好才好,不是你認為好就可以上場」,曾仁和都會乖乖接受。

他又說,曾仁和在國小時僅接受體能訓練,並沒有接受重力訓練,「他小時候雖比現在還瘦小」,但爆發力十足,攻守俱佳,只是體力較差,登板時經常輸在最後一局。

曾柏雄表示,曾仁和今天初登板臨場經驗不足,難免緊張,有點失常,表現差強人意,但他仍給仁和打80分。

曾仁和從小就被取綽號「土虱」,曾柏雄說,這個綽號不是他取的,但大家一直稱呼至今;由於他的綽號是「土豆」,曾仁和的綽號叫「土虱」,他覺得蠻配的,曾仁和也不反對這個綽號稱呼。

曾仁和的父親曾士忠稍早在妻子工作的便當店接受媒體聯訪也說,曾仁和小四時因在球隊練球時,喜歡在旁玩沙,加上曾仁和喜歡撲沙滑壘,因此被人叫「土虱」。

另外,曾仁和就讀三民高中的棒球總教練張榮勳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說,曾仁和今天的表現可以看得出來是太緊張了。

他說,孩子個性很靦腆,不是那種神經大條的人,初登板當然很在乎自己的表現和外界的看法,張榮勳說,近日根本不敢聯絡曾仁和,怕造成他的心裡壓力。

張榮勳表示,曾仁和進到三民高中就讀,在球技的表現上,他感受到這個孩子超越同齡球員,擲球、變化球都超水準。

他指出,曾仁和在高一時就有球探鎖定關注他的表現,那時學校和球隊都很鼓勵他,不斷為他加油。

他說,曾仁和對母校和球隊也很關心,懂得回饋,學校活動邀請,只要他在台灣都會出席,也有捐錢資助添購器材等。(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芝加哥#小熊隊#美國職棒#曾仁和#大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54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