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柯P罵遍藍綠 遇到大陸變乖貓?


發佈時間:2017/09/15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12:0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談到柯文哲罵人,這老早不是新聞,但如果柯文哲表現得乖順,這反倒是很奇怪的事情。而這種乖順態度,在他面對大陸時非常明顯。

仔細盤點一下,柯文哲可說是罵遍群雄,對於老對手國民黨,他毫不客氣,罵前總統馬英九「守法個屁清廉個屁」、用力酸曾銘宗等三位絕食立委「只絕食五小時很可笑」,無視曾銘宗其實只是口誤,實際絕食時間遠超過五小時;對時代力量,他對著投奔時力的前助理說「你確定時代力量還會活著?」

 

對民進黨,他除了「還沒有」對蔡英文人身攻擊外,其餘的各個角落幾乎都掃射過。嗆蔡政府「沒比馬政府好」,酸前院長林全「我感覺你們只是想花錢」、罵交通部「錯就錯何必鬼扯」、「非把交通部次長宰了」、罵國安會和陸委會「事先不給意見事後捅刀」、批金管會「拖延悠遊卡申請第三方支付」……連堂堂執政黨都敢罵了,時不時酸一些對他毫無威脅性的小咖,比方酸香港「很無聊」、酸彰化「都是黑道」、酸郵局「早該消失」,當然也是沒在怕的。

這種大鳴大放的作風,反應兩極,粉絲們當然是認為阿伯好棒棒講真話,比藍綠好多了,難怪藍綠圍剿他要他死。姑且不論這種造神造得有無道理,筆者最好奇的是,一向大無畏的柯文哲,怎麼遇到中國大陸就變成「乖貓」了?

過去的馬政府與現在的蔡政府,雖然兩岸路線南轅北轍,但面對大陸總都有硬起來的時候。馬英九曾無畏大陸反彈讓達賴喇嘛訪台,替莫拉克颱風災民祈福;也曾力排眾議,在香港佔中運動時旗幟鮮明挺普選,還引來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強烈回擊。至於現任的蔡政府與大陸互嗆更是不下一兩次。
 

照理說媒體形象正義感十足、戰力超強、無畏權貴的柯文哲,應該也要加入戰局,為大是大非努力才對。路見大陸幹壞事就應拔刀相助,沒有太多算計,才配得善良正直的「素人」形象。然而他不是這樣選擇的。當了快兩年半市長,每當談到兩岸議題時,我們總能看到柯文哲迅速丟下掃射的機關槍,從口無遮攔變成溫良恭儉讓,甚至是刻意討好。

今年七月的雙城論壇就是個好例子,那時李明哲事件發生沒多久,整起案情還處於極度不透明的狀況,柯文哲對這件事情,只在64紀念日丟下一句「中國已是世界大國,應遵守文明世界的規範,不遵守人家就覺得你怪怪的。」這句話非常有道理,但出自柯文哲口中「真的讓人覺得他怪怪的」,李明哲被抓音訊全無,充滿正義感的素人不該這麼輕描淡寫吧?這種口氣不是柯粉口中的虛偽政客馬英九蔡英文才會說的?

這件事過後一兩週,雙城論壇就宣布成行了。這即使是用膝蓋想,也知道柯文哲是因為想辦雙城論壇,才不對李明哲案多說話,過程充滿算計成分。到了上海,馬上就發表「床頭吵床尾和」驚人發言,回國後又說「是被記者激的脫稿演出」,暗示這句話不是他本意,他無須替他的話負責。嗯嗯,不知道如果他當選總統,會不會被記者一激,回家就誤射飛彈去記者家,搞不好喔。

不過這些都比不上柯世大運後的發言有梗,聽到閉幕式舉中華民國國旗的阿根廷選手被FISU警告,他第一時間是公開對大陸聲明「這不干我們的事,是阿根廷自己做的」。不論你挺藍還是挺綠,習慣理性發言還是嘴巴動得比腦子快,在中華民國是全民公約數的前提下,聽到這種話除了傻眼還是傻眼,國民外交最惡劣典範莫過於此!

可能是聽到外界批評聲不斷,終於終於柯文哲開始要消毒,使用的方式仍是老招:拖藍綠下水。上電視專訪批評國安會事先明明看過他在上海的講稿,卻不表示意見,放他一個人「對付大陸」,陸委會卻在事後發新聞稿罵他,害他哽咽,眼淚都快掉下來了。筆者雖然不認同蔡政府的陸委會諸多措施,但就事論事,陸委會不過就是雙城論壇後批大陸「統戰分化台灣」而已,根本沒對柯文哲這個人做任何評論,當時的新聞報導可以為證。可能是因為「哽咽牌」反應不佳,柯文哲馬上就想輕描淡寫,說「到此為止」、「扛得過去就算了」…….罵人不負舉證責任,這也太狡猾了吧。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人質疑:為何柯文哲只敢超越藍綠,不敢超越大陸?只敢拿藍綠與香港、彰化開玩笑,遇到大陸就溫良恭儉讓?就算兩岸關係再怎麼重要,需要直接把台灣大陸關係比喻成同床的婚姻關係,好似身分已定?對支持我國國格,力挺我國國旗的外國選手,需要這麼刻薄嘛?

更重要的問題,是柯文哲本性到底是個怎樣的人?面對手下敗將國民黨、民調低迷民進黨,乃至於香港、彰化、郵局這些人,他是如此充滿「正義感」,有理與無理地挖苦。面對大陸卻是溫良恭儉讓、或者不當比喻(床頭吵床尾和)、或者是挖苦盟友(阿根廷選手)。總之就是毫無負評,與台灣絕大多數人立場完全不一樣。這樣的人還配被稱為「素人」?
 
 
柯文哲早已失去素人那種直率、少掩飾的正義特質,現在成日上電視夸夸而談的,是一個市長、一位影帝,絕對不是素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更多相關新聞請看:
T怪客踢新聞/賴清德有幾根紅蘿蔔
T怪客踢新聞/柯P、民進黨、國民黨是唉鳳幾
T怪客踢新聞/賴清德將讓蔡英文成為過渡型人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怪客踢新聞

#柯文哲#評論#素人#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4

0.0510

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