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琴老歌因電影翻紅 周董為偶像獻女聲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6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26 22:41

歌手蔡琴唱過無數經典歌曲,其中一首《被遺忘的時光》,並不能排在「代表性」的名單上,沒想到被電影《無間道》導演選為主題曲後,隨著《無間道》賣座,這首歌竟成為歌迷和影迷們,爭相收藏的作品,果然是「好歌不寂寞」。

蔡琴《被遺忘的時光》:「是誰在敲打我的窗,是誰在撩動琴弦,記憶中那歡樂的情景,慢慢的浮現在我的腦海。」

蔡琴的老歌《被遺忘的時光》,因為電影《無間道》系列而翻紅,過去蔡琴以為自己只有老人緣,沒想到年輕人透過電影《無間道》,認識了她,更愛上她的歌聲。

周杰倫《霍元甲》:「霍霍,霍霍霍,霍霍霍,霍家拳的套路招式靈活,活活 活活活 活活活,活著生命就該完整渡過,過過,過過過,過過過,過錯軟弱從來不屬於我。」

周董創作的電影《霍元甲》同名主題曲,堪稱是2006年首宗華人盛事,因為「雙杰」周杰倫和李連杰首度合作,周杰倫還為偶像李連杰,初次獻出「女聲」,大膽嘗試了 一段京劇的花旦唱腔。

央視記者:「在類似以往標誌性的,吐字不清的曲風中,周杰倫假音令人驚奇。」周杰倫《霍元甲》:「小城裡歲月流過去,清澈的勇氣,洗滌過的回憶,我記得你,驕傲的活下去。」

除了周杰倫,周迅因為電影《如果愛》,先後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灣電影金馬獎女主角,唱起電影中的插曲,格外貼切。周迅《外面》:「外面的世界很精采,我出去會變得可愛,外面的機會來得很快,我一定找到自己的存在。」

央視記者:「由周迅演譯的插曲《外面》,淋漓盡致的表現了,主人對繽紛世界的懵懂與嚮往之情。」

電影《梅蘭芳》是導演陳凱歌,繼《霸王別姬》之後的人物鉅作,主角黎明坦言,演來確實備感壓力。黎明《梅蘭芳》:「是雪地裡梅花曾芬芳過,種下蘭花幽幽吐蕊謙謙不我。」

藝人黎明:「我壓力肯定有,但是壓力我一定要把它消化掉,變成一個吸收學習的一個過程。」

原本名不見經傳的老歌,藉由電影而翻紅,更有許多為戲而作的歌曲,因為電影變得「永垂不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主題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77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