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來飽受國際責難 翁山蘇姬取消赴聯合國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4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22: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原定要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但近來因為羅興亞難民事件飽受抨擊,她臨時取消前赴聯合國,對外的說法是避免緬甸遭到恐怖攻擊,飽受國際輿論抨擊的翁山蘇姬,下週二將發表重要的電視談話。


 

翁山蘇姬維持一貫美麗優雅的儀態,出現在公開場合,但這個世界級的人權女神面臨很大的壓力。

CNN主播:「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現在飽受抨擊,現在她取消了在本月舉行的聯合國大會。」

聯合國安理會13日打破沈默,召開會議討論羅興亞危機,要求緬甸停止迫害羅興亞人。
 

記者vs.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您相信這是種族滅絕嗎?

我在回答你的問題前,我想先問一個問題,當1/3的羅興亞人必須逃離這個國家,你還能用其他更好的字眼(種族滅絕)來形容嗎?」

說是種族滅絕太超過了嗎?看看這些流出來的畫面,整個村落被放火燒得精光,大人抱著孩子、牽著老人冒險翻山越嶺度河逃難,很多人逃難逃到一半命就沒了,只剩一堆白骨,多達12位諾貝爾獎得主,要求翁山蘇姬說句話,但她說這些逃難畫面是假新聞,軍方的行動是要打擊恐怖分子。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我相信我們能攜手確保,恐怖分子不會在緬甸的國土上生根。」

翁山蘇姬說她不去聯合國開會,主要原因是有情資顯示,緬甸可能會發生恐怖攻擊,但為了族群大和解,她也將在19日首度對「羅興亞危機」,發表電視談話呼籲國家團結。

紀錄片導演:「她其實沒有掌握那麼大的權力,這個國家的國會有25%還是由軍人操控,如果她測試軍方的底線很有可能又會被軟禁,軍方更可正大光明繼續所謂的種族滅絕。」

在緬甸拍過紀錄片的導演就跳出來為翁山蘇姬辯解,說如果把她當雷莎修女就太沈重了。儘管全世界幾乎都在罵她,但百分之80的緬甸人,還是支持他們的蘇姬媽媽。
 

民眾:「是的,軍方必須繼續針對恐怖份子展開安全行動,不然永無寧日,這也是為何我們支持軍方,不過這行動必須針對恐怖份子,而非所有的穆斯林社區。」

到底是恐怖份子還是受盡迫害的異教徒?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佛祖會伸出援手,一定會幫助那些可憐的穆斯林,我仍是這麼覺得,很悲傷非常悲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山蘇姬#聯合國#羅興亞#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2

0.0504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