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災害恐勝彗星撞地球 黃石公園火山蠢動


發佈時間:2017/09/14 22: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黃石公園近來地震頻繁,加上正值這座超級火山可能噴發的週期,萬一噴發造成的災害,可能比彗星撞地球還要嚴重,NASA科學家提出一項火山打洞計畫,希望可以幫火山降溫,減低噴發的可能性。


 

湖泊瀑布和地熱景觀,黃石公園有著奇特又豐富的地貌,但是美景之下隱藏著巨大岩漿庫,讓科學家很擔心。

記者:「根據美國地質調查,過去210萬年間,黃石公園有3次大型的火山爆發,復現期大約60萬到80萬年間,最近一次爆發發生在64萬年前。」

從黃石公園超級火山噴發的週期,加上2017年6以來,當地頻繁的地震活動來看,這座火山很可能正在蠢動。
 

部落客:「在這個縮略圖上,你可以看到近期在黃石公園發生的地震,這些地震規模雖然小,但是地震活動可能暗示火山隨時會爆發的危機。」

黃石公園超級火山蘊藏的威力,科學家不敢輕忽。

記者:「黃石火山的火山爆發指數是8,若是爆發,規模將是1980年聖海倫火山的2500倍,聖海倫火山爆發被視為美國史上最大、以及最致命的火山爆發事件。」

黃石公園的這座火山,有60%到70%的熱量,以水蒸氣的形式釋放到大氣層中,其餘留在地底的熱量,如果累積到臨界點火山就有爆發的可能性。

部落客:「如果黃石公園火山爆發會發生什麼事,太陽很有可能會被遮蔽數月,另外北美可能會被火山灰覆蓋,部分地區的火山灰可能3英尺厚。」

科學家的研究更顯示,超級火山如果爆發所帶來的威脅,恐怕比彗星撞地球還要嚴重,為了延緩類似的危機發生,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科學家提議,要在火山上打洞。

記者:「NASA的目標是要在火山上鑽孔注水,循環出的水會被加溫到超過華氏600度,並且緩慢替火山降溫。」
 

NASA的計畫,是要向地底打一個10公里深的洞,並用高壓注水,靠著水循環的方式幫火山降溫,但是NASA的這個計畫相當冒險。

記者:「這個舉動很可能使得岩漿庫頂蓋,變得脆弱易裂,另外有可能使得岩漿裡,有害的揮發性氣體因此被釋放出。」

幫火山打洞降溫的想法不僅危險,花費更將高達45億美元,這項計畫目前還在發想階段。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黃石公園#地震#火山#NAS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1031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