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建築正流行 空中有機農園受青睞


發佈時間:2017/09/14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5: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節能減碳蔚為風潮,綠建築成為民眾選購房屋時的考量元素之一。台中市建築業者今天表示,利用社區頂樓打造空中有機農園,自己栽種蔬菜不怕颱風時菜價漲,還兼具養生及休閒。

綠色環保休閒風無所不在,建築業者也迎合這股風潮,在建案中將節能減碳元素置入建案中,即使在都會區的大樓社區,也能享受城市田園夢。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都會生活忙碌、工作壓力大,讓人有想要逃離都市、解甲歸田的渴望,所以如何能在自家社區尋找親近大自然的角落非常重要。他說,一向喜歡大自然,也固定爬山親近綠色山林,在家裡還會跟太太一起利用廚餘製作有機肥,並在頂樓空間種植花草紓壓。

因為自身的體驗,賴正鎰說,他堅持在規劃社區公設時,一定要提供住戶「全新的生活方式與體驗」,以空中有機農園,提供住戶在閒暇之餘共同耕種,初期並聘專業有機達人到各社區分享,教導住戶植栽有機草莓、番茄或蔬菜,農園雖不大,可提供親子、家人及鄰居之間互動樂趣,讓住戶都擁有自己的一方園區。

龍寶建設公司董事長張麗莉表示,最近在台中市北屯區推出的新建案,就融入綠建築與環保意識,中庭花園並保留了幾棵基地原有的老果樹,更在頂樓設置菜圃區,讓住戶能夠依照意願認養,體驗親手栽種、自給所需的滿足喜悅,加上大道退縮的步道、景觀綠地,整座社區就好像是一座充滿趣味的森林。

一名陳姓住戶則說,在園區種了空心菜、地瓜葉、蔥、九層塔、蕨菜,每天上樓澆水兩次,看到菜苗一天天長大,心中充滿樂趣,就算颱風來了菜價飆漲也不用擔心。(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碳#節能#綠建築#有機農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582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