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淚崩…恩愛李朝永成泡影 周遊人生更勝八點檔


發佈時間:2017/09/14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4:06
圖/TVBS
圖/TVBS

名製作人「台灣阿姑」周遊,近來因丈夫李朝永外遇一事再度躍上新聞版面。年輕的網友可能對她了解不深,其實現年80歲的周遊,自她出道以來,戲劇、製作電視劇作品不斷,每每創下高收視和話題,更是台灣早期的傳奇金牌製作人。
 
捧紅超多演員的周遊,被子弟兵稱為「老乾媽」,儼然成為「周遊大學」的領頭。兒子馮凱也耳濡目染從事戲劇工作,現今是台灣知名導演。今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察分析,告訴你周遊到底有多厲害!

 

 女丑轉戰製作人 捧紅無數子弟兵
 
現年80歲的周遊,本名周玉真,高中畢業就出道的她,透過好友、資深藝人王滿嬌的推薦,參與多部國台語電影演出,頗受好評。
 
之後從女丑轉戰製作人,在全盛時期更與周令剛、楊佩佩、瓊瑤並列台灣四大金牌女製作。因對喜愛的演藝圈後輩獻吻,上演「阿姑親一下」成為話題,至今仍是台灣有名的模仿橋段。
 
 
事實上,「不老妖姬」潘迎紫和孟飛紅極一時的《神鵰俠侶》,就是周遊和李朝永共同製作的戲劇,之後持續推出《飛龍在天》、《懷玉公主》等知名連續劇,捧紅賈靜雯、黃維德、韓瑜等一票台灣演員,她精彩絕倫的戲劇生涯,在2015年獲得金鐘「特別貢獻獎」。

圖/江宏恩 Nic Chiang臉書

 飛龍在天-江宏恩
2001年憑藉「飛龍」一角紅遍大街小巷的江宏恩,首次擔綱男一就有絕佳成績,當時《飛龍在天》在台收視率一度高達13,話題、人氣竄升奠定一線小生的地位。
 
隨著此片讓身價水漲船高,江宏恩再接演三立、台視等八點檔戲劇,也轉戰中國大陸市場,接演多部戲劇,直到前年才再度回鍋接拍台灣電視劇。
 
圖/黃少祺 Eric Huang臉書
飛龍在天-黃少祺
有飛龍就有「飛虎」,從模特兒轉戰演員的黃少祺,在接拍《飛龍在天》飛虎一角後,身價水漲船高,知名度大增,隨即轉往三立和中國大陸演戲,幾乎年年有產的他,聲勢不可小覷,近來台灣、中國兩邊跑,戲約依舊滿檔。
 
有著帥氣小生外貌、高壯身材,黃少祺的愛情史也頻被外人關切,不過低調的他緋聞不多,2011年在美國和前藝人呂旻蓁結婚,並生下兩名帥氣的兒子,瞞婚多年意外曝光。
 
圖/賈靜雯臉書

 
飛龍在天-賈靜雯
家庭事業兩得意的賈靜雯,16歲就踏入演藝圈,2000年演出《飛龍在天》,一人分飾兩個個性完全不同的角色,戲劇播出後收視、人氣暴漲,賈靜雯因此贏得高人氣,成功奠定台灣演藝基礎後,她也轉往中國大陸發展。
 
目前育有三女的賈靜雯,和丈夫修杰楷輪流顧家、接拍戲劇,家庭生活美滿,不時在臉書放上女兒可愛照片,一家五口頗受網友喜愛。
 
圖/韓瑜Angel Han臉書

飛龍在天-韓瑜
 
原本是婦產科護士的韓瑜,在周遊慧眼下進入演藝圈,第一部就扛大樑擔綱女主角。不過兩人師徒情卻因合約、酬勞問題撕裂,事後在電視台協調下,雙方和平解決也難回往日情。
 
 
然而,5年前韓瑜邀請周遊參與婚宴,卻因不把周遊當恩人、安排邊桌位置等爭執,讓周遊感到不受尊重,兩人再度鬧翻,韓瑜怒罵、周遊之後甚至還說「不要再提到這個人」。
 
圖/ 據說娛樂微博
飛龍在天-黃維德
近年來多在中國大陸發展的黃維德,一開始其實先是以歌手身分出道,2000年和民視鳳凰藝能簽約後,接演多部周遊監製的戲劇,其中黃維德就接演了《飛龍在天》、《懷玉公主》、《才子佳人乾隆皇》等戲,在當時熱潮中,眾演員躍升一線主角,黃維德也因此爆紅,可說是電視台和周遊捧紅了他。
 
而戲散情未散,兩人師徒情延續至今,先前周遊78歲大壽時,人在北京的他未能到場,他還特地錄下影片祝賀周遊,足見兩人好感情。
 
還有哪些大明星是周遊拉拔?周遊又有怎樣的人生故事??本文未完!請詳見>>>周遊叱吒影劇圈50 捧紅這些明星成「周遊大學」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09月14日至2017年09月13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周遊』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周遊#製作人#電視劇#李朝永#婚姻#戲劇#阿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50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