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有一隻手!獨臂懷泰克 堅持籃球夢20年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4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2:41

美國籃球員懷泰克小時候碰觸高壓電,左手截肢,從小愛打籃球的他沒有放棄籃球夢,20年來還是堅持打球,這次來台參加花蓮觀護盃比賽,更希望能透過表現,獲得SBL合約,他場上的拚勁,連球員也被他感動。


 

上籃、防守、抄球,騁馳場上,一下回防一下進攻,籃球比賽中,該具備的能力技巧,對這位籃球員懷泰克來說,都不是難事,然而看仔細,他只有一隻手,在球場上卻能投能切,防守一點也不含糊。

美國獨臂球員懷泰克:「一隻手大概花了3年的時間,才開始慢慢習慣,怎麼去投球,怎麼去比賽。」

爽朗笑容語氣帶著自信,他是來自美國31歲的懷泰克,從小就熱愛打籃球,然而10歲時,爬樹不慎碰到高壓電線,左手得截肢,但這並未打碎懷泰克的籃球夢,手術醒來,開口詢問家人的第一件事,竟是什麼時候還能打球。
 

美國獨臂球員懷泰克:「當時除了手之外,原本腳也要被截肢,但是媽媽不同意,腳的部分,因為腳沒有到一定要截肢的狀況。」

家人多年來在背後支持,懷泰克的籃球夢至今他靠著一隻手,征戰過多場職業籃球賽,對手更不會因此看輕他,讓他越來越有自信,這次受邀來台參加觀護盃比賽,更希望能透過表現,獲得SBL的青睞簽下合約。

美國獨臂球員懷泰克:「我有曾經想放棄職業籃球員的夢想,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籃球。」

失去手臂懷泰克曾怨恨,也曾想放棄,然而他還是勇敢轉念,只因打球讓他快樂,也忘記身體殘缺,帶來的不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籃球員#懷泰克#截肢#打球#堅持#合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554

0.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