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不好寧關門 火爆脾氣讓太太後悔與他創業


發佈時間:2017/09/14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1:52

【鏡週刊報導】回想起自學披薩的過程,薄多義老闆湯皓雄直說自己有股傻勁,想到就做,沒想過難易問題,做了才發現,自己連烤盤、白鐵盤都傻傻分不清,發酵時間和溫度也試了1個多月,才掌握到訣竅。


要賣49元的低單價,湯皓雄只能校長兼撞鐘,所有事都自己做,凌晨3點到市場採購食材,自製披薩,為了省錢,連攪拌機都沒買,「我徒手和麵和了好幾個月。」訴求薄利多銷,加上配料和起司給得大方,開店第1個月就賺錢,平均每天賣出100多個披薩。8個月後,他租下攤位後方、12個座位的小店面,原任補習班英語老師的女友、現在的太太林昭宜,也加入一起幫忙。

林昭宜請經營手作傢俱Rüskasa、服飾店GALOOP的姊夫吳明龍幫忙設計店面,木質桌椅、書櫃搭配清新的手繪塗鴉,不少客人誤認成咖啡店,也幫湯皓雄的平價披薩店加分。

聊到一起工作的過程,林昭宜直說先生自我要求高,她語氣溫婉先徵求先生的同意,才婉轉地舉例說:「一般人開店都是單越多越好,但他如果覺得今天做的東西不OK,例如麵糰發得不夠好,或單接太多,品質跑掉,鐵門拉下來就不營業了,做到氣餒會摔烤盤。」壓力大,什麼都能吵,她受不了先生脾氣大, 2人最常為此爭執,她輕嘆一口氣建議,夫妻還是不要一起創業,湯皓雄在旁大笑。

湯皓雄的標準高,早期展店速度也不快,2010年在左營開第2間店時,才陸續加入義大利麵和燉飯,披薩也改成邊厚中薄、有著豹紋斑點的拿坡里式,統一做8吋的大小,以龍眼木柴燒,增加香氣。湯皓雄解釋,拿坡里式的南義披薩口感更Q,他一直想做,但發酵時間更長,早期他只有一個人,無暇製作,後來請了師傅,才全部更換,客人也更喜歡。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從種子龜毛起 可果美番茄醬50年不墜
從上億元慘賠至50萬 修正錯誤再奮起
送貨小弟 變身快炒店酒促大王
路邊攤起家 他將49元披薩做出4億營收
投資中餐慘賠千萬 他靠這個料理賺上億元
 
【薄多義番外篇】連拿10年米其林一星 連這細節都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531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