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克思資本論 中文繁體版250萬字問世


發佈時間:2017/09/14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0: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馬克思(Karl Marx)「資本論」第一卷出版距今150年,台灣將首度取得權威中文譯本繁體版授權,出版全三卷,共250萬字,近2800頁。

聯經出版發行人林載爵表示,人們對馬克思不是盲目的崇拜,就是憎惡他,但大多數人沒有讀過他的「資本論」。

林載爵說,資本論是影響人類文明的思想鉅著,秉持全世界任何地方都應有資本論的信念,為補足台灣經典閱讀的這個漏洞,聯經選在資本論出版至今150週年之時,出版全三卷。

馬克思預言資本主義的內部矛盾會導致自身滅亡,被新的社會主義社會形態所取代。而資產階級和無產階級之間的矛盾,最後將導致由工人階級奪取政治權力。

林載爵表示,馬克思的預言並未實現,他對資本主義的說明卻完全正確。雖然時代不同,但只要有資本存在,這部書就有閱讀價值。只要還有資本主義,資本論就可幫助我們更深入瞭解當今世界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聯經出版提及21世紀讀資本論的重要性指出,19世紀的資本主義型態與21世紀已大不相同,但只要資本主義仍左右我們的生活,馬克思與資本論對階級意識的啟發就會一直發揮影響力。

聯經是唯一取得中共中央編譯局正式授權,出版中文繁體字版資本論。林載爵表示,編譯局1955年起先自俄文版翻譯,自1985年起又陸續依英語、德語和馬克思手稿文集註釋加以修訂。投入60年時間研究,不斷續修,相當具有權威性。

林載爵指出,根據國內研究馬克思的學者萬毓澤,編譯局的中文翻譯「相當正確」。

他又說,聯經投入10多人編輯團隊重新校對,及轉化台灣讀者慣用的譯名,也重新製作索引,編輯工程浩大。

馬克思「資本論」全三卷共約250萬字,聯經以18開精裝本印行,出版1500套典藏紀念版。9月14日開始預購。(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克思#資本論#中文版#資本主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6

0.1189

0.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