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看得到新鮮! 餐廳內「種菜」點餐現採

記者 董寧之 曾翌萍 /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吃海鮮很多人指名要吃「現撈仔」,現在就連吃蔬菜,也指明要剛剛採收,才能享受最新鮮的滋味,看準這樣的商機,就有業者將蔬菜種在餐廳的玻璃櫃裡,還運用特殊光源控溫,讓蔬菜常保新鮮,當顧客想吃什麼菜,老闆就直接到玻璃廂「立即採收」,或者乾脆把餐廳開在山坡旁,想吃什麼立即採收,看得到的新鮮,讓業者生意強強滾。

現採現作,百貨公司餐廳搞噱頭,賣蔬果料理強調新鮮,竟然把「活生生的菜」養在玻璃櫃,一進門看到的就是你吃到的。餐廳業者陳慧玲:「從小苗到大的,30天之後,就可以現採我們的蔬菜。」

民眾:「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吃沙拉,可是看起來應該還蠻新鮮。」

業者說這玻璃櫃,是利用特殊的生長光源,保持箱內17到20度,吃火鍋收集日本水菜,吃沙拉就剪萵苣,看看菜葉茂密,視覺上的新鮮感,讓餐廳每天至少賣出200顆,只是一台造價就要近百萬,有業者回歸傳統路線。

餐廳業者羅阿水:「要吃的時候才採。」

邊走邊採,因為整片小山,都是老闆的菜園,原本只是種菜自己吃,但看準現代人養生商機,業者推野菜火鍋。羅阿水:「客人來,他們坐下來,我們幫他們準備鍋底的料,吃的時候,我們就邊摘菜,他們邊吃。」

熱騰騰的炭火爐,搭配新鮮的野菜,看看滿桌的料理,南瓜、野菜、地瓜葉甚至蘆薈,都是老闆自己種的,享受山林原味,還得天黑前就預約,因為現採才是「新」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26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