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軍公教!公股行庫也將調薪 最高6%

攝影 徐紀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3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21:38

行政院12日晚間宣布軍公教明年調薪3%後,13日加碼表示,國營事業和公股行庫明年也將加薪,但加薪幅度由各單位自行宣布,其中公股銀行最高可調薪至6%,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活動時也表示希望政府帶頭加薪,能讓更多企業跟進,讓全民能感受到景氣復甦!


 

總統到高雄出席活動,不忘向企業喊話,幫勞工加薪。

總統蔡英文:「希望政府帶頭加薪,也能夠鼓勵企業替勞工加薪,把利潤分給每一位辛苦的員工,讓更多人可以感受到經濟在成長、景氣在復甦,大家對未來才會更有信心,更努力地為企業在打拚。」

而就怕替軍公教調薪還不夠,行政院加碼宣布,國營事業和公股行庫也將比照辦理。
 

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以往有哪一次軍公教調薪,國營事業沒有跟著調的,一定跟著調嘛,從來沒有不跟著調嘛。」

但加薪幅度多少留給各單位自行宣布,目前確定台銀、土銀、輸銀調薪3%,另外六大公股行庫銀行部分調幅約3%-6%,金控、投信等銀行外事業體則在1%~5%間,中央銀行也將跟進,至於國營事業則有台電、中油、台鐵和台酒,其中台酒已經確定比照軍公教加薪3%,而民間企業,台玻率先宣布跟進明年調薪5%。

高雄市長陳菊:「希望我們能有一個新的氛圍,能夠讓所有的社會能夠朝著進步提升這個方向來走。」

擴大加薪名單,就只盼能有越來越多民間企業能跟進,讓低薪勞工們也能跟著享有加薪福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營事業#公股#行庫#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622

0.1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