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雄大士爺文化祭 火化升天重頭戲登場


發佈時間:2017/09/13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8: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縣民雄鄉大士爺普度祭典今天是重頭戲,家家戶戶設香案祭拜,廟前普度會場供桌上擺滿琳瑯滿目供品,且入夜後,大批信徒湧入民雄,準備參與大士爺火化升天儀式。

大士爺廟常務董事許錦棟今天受訪表示,大士爺是觀音大士化身,在農曆7月,以鬼王形體出現,鎮壓、普度孤魂野鬼,已被列為縣定民俗,是嘉義縣重要文化資產。大士爺廟年度盛事,每年農曆7月21日至23日普度祭典(文化祭),今年祭典從11日起、一連3天。

民雄大士爺普度祭典,廟方會特別訂製一尊紙糊大士爺神像,供奉在正殿,讓信徒膜拜,另有山神、土地公、觀音大士修行的普陀山、眾神休息的翰林院、孤魂野鬼休息的男堂女室等紙糊神像及建築。

許錦棟指出,大士爺普度祭典,紙塑大士爺神像於11日清晨誦經後開光點眼,典禮簡單隆重,廟方工作人員在3天普度期間均茹素,以表虔誠。

大士爺普度祭典今天是重頭戲,除了家家戶戶設香案祭拜外,廟前普度會場供桌上擺滿琳瑯滿目供品,且入夜後,湧入數以萬計信徒,準備參與深夜進行的大士爺火化升天儀式。

許錦棟說:「普度祭典結束後,紙糊大士爺神像連同其他的山神、土地公等紙糊品,均火化升天,象徵大士爺帶走眾家好兄弟,讓地方恢復平靜。」(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士爺#普度#祭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460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