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園內有光復國土看板 學生有看沒有懂


發佈時間:2017/09/13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6: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東縣長濱鄉長濱國中校園內保留「光復大陸國土」看板,但多半學生都說「不了解意思」。長濱國中校長張新發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這是早期的民族精神教育。

長濱國中位於長濱漁港附近,校園入口兩旁是樹形蒼勁的榕柏,右邊榕柏後方,豎立一塊大型水泥看板,上面寫著「光復大陸國土」。

記者問在校園奔跑的學生,有沒有注意過這塊看板?大部分學生都說,「沒注意,只看到看板背面的反毒宣導」;也有學生說,曾注意看過,「但是不知道在說什麼」。

張新發表示,早期學校都有這種看板,這是九年國民義務教育內非常重要的「民族精神教育」,在前總統蔣中正當政時的氛圍,就是要反攻大陸。

張新發說,早期學校都會有這種和「反共」有關標語及銅像,「民族精神教育」是學校年度重要考評之一,還有國定假日看愛國電影、雙十節遊行等,都列為民族精神教育。

張新發表示,大部分學生不會注意「光復大陸國土」標語,也沒老師、學生問過這問題,看板另一面是反毒宣導,會繼續保留看板。「光復大陸國土」6字就隨時間自然斑駁、脫落。

台東這幾年因校園重建,除長濱國中外,其他學校早已看不到「反共復國」相關民族精神教育象徵。(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光復#國土#看板#民族精神#反攻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73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