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命或耽誤就醫? 偏方藥單綁樹上遭取締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3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3:32

坊間不少中藥偏方,到處流傳,但沒看過醫生,千萬別輕易嘗試!彰化一位94歲老伯伯,出於好意,將他知道的治病偏方綁在樹幹上,免費任人拿取,不過衛生局說,這已經違反到一部分醫療法,趕緊請老伯伯別再這麼做!醫生也說,偏方不見得沒效,但不適用每一個人,病患還是要先看過醫生,才有辦法對症下藥!


 

早生貴子秘方、癌症偏方還有這個,血管栓塞的大陸藥方,好幾張中藥單被人插在寶特瓶內,綁在公園內的這兩棵樹上。

附近居民:「顧腎臟的,還有很多樣,糖尿病、尿酸都有。」

附近居民都知道打開來看,有寫著專治各種癌症、高血壓治療偏方,還說敬請轉送。
 

重回現場兩棵樹上,已經不見藥單蹤影。

附近居民v.s記者:「他人很好,(老先生嗎)對對對,(沒什麼壞心?)對沒什麼企圖。」

循線找到這放置藥單的人,94歲的老伯伯。

綁偏方老伯:「我九十四歲了,我拿給你看。」

走進屋內,還有好幾本中藥相關書冊,他說把藥單掛樹上,純粹只想分享。

綁偏方老伯:「插在樹上,大家看看,需要的抽掉了。」

儘管沒有惡意,也不是為了收費賺錢,但衛生局還是要求老伯伯不要再這樣。
 

衛生局醫政科長黃敏慧:「有前段的一點點涉違法的部分,可是他沒有後段招攬的部分,所以我們討論結果就是不罰,就是告誡他不得再犯。」

而這中藥偏方,吃了到底是救命還是可能害人誤食?中醫師看了藥單,像是這帖治血管栓塞高血壓的藥材中歸尾就是當歸鬚,也的確常被用來降血壓調血脂,但不見得適合每一個病患。

中醫師李維哲:「高血壓這個藥材,看起來適合氣虛血瘀的體質的患者來服用,如果這個患者不是這樣的體質,那這個處方可能就是沒有對症(下藥)。」

醫師強調,如果身體有病,還是得先看過醫生,不要自己胡亂抓藥,否則如果沒有對症下藥,吃進去的偏方,可能反而延誤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坊間#中藥偏方#流傳#綁在樹幹#任人拿取#醫療法#違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859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