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燦坤跨餐飲慘賠4億!傳創辦人退位 妻掌權


發佈時間:2017/09/13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3:21

3C通路龍頭燦坤投資的金礦咖啡,才剛傳出倒閉和裁員的風波,現在有周刊爆料,原本創辦人吳燦坤,這幾年跨足餐飲投資,是想讓學這個領域的兒子吳侑昇接班,但沒想到接連失利慘賠,吳燦坤的妻子蔡淑惠下令調整止血,吳燦坤也因此辭去集團的所有職務。


 

記者戴慈慧:「這家位在內湖路上的超商,才剛開幕大概一個多月,它的前身是金礦咖啡。」

記者vs店員:「大概什麼時候開幕?(大概是上個月)。」

一個月前悄悄換了新招牌,金礦咖啡無預警接連倒閉,3C通路頭燦坤投資金礦咖啡,去年喊出展店150家,沒想到現在又一一拉下鐵門,內部員工透露,八月底已經有22家門市倒閉,九月底數量更可能衝到30家。
 

記者戴慈慧:「原本這邊是燦坤餐飲品牌聯合商場,但自從去年倒閉之後,可以看到餐飲品牌,幾乎都換了一輪。」

捷運站旁原本兩棟打通的美食商場,早已租給其他品牌,燦坤現有的餐飲投資,除了金礦咖啡,另外就是有4成股權的五花馬,其他蒸煮鍋樂義、富士印等等通通收攤,算一算總共讓燦坤賠了超過4億,外傳燦坤創辦人吳燦坤,本來想為學餐飲的兒子,吳侑昇接班舖路,不過五年時間,虧掉將近一整年獲利,更是吳燦坤繼兩次西進中國失敗後,第3次失利。

財經專家黃世聰:「我覺得隔行如隔山,過去非餐飲業,跨入餐飲業的轉型計畫,大部分都不是很成功,因為餐飲業有特殊的譬如說廚師文化。」

接連虧損,讓吳燦坤妻子蔡淑惠下令調整止血,創辦人也因此辭去集團內所有職務,雖然燦坤官方不願回應,跨足轉型失利,也讓吳家的接班計畫出現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燦坤#金礦咖啡#吳侑昇#接班#倒閉#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606

0.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