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天1包牛軋糖 男子磨牙壞臉變形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節到了,許多民眾喜歡吃零食,提醒你可別過量,有一名男子,10年來天天吃一包牛軋糖,牙齒每天咬硬的東西,結果造成牙齒磨損嚴重,還咬到下方牙肉,疼痛不得了,臉還因此變成國字臉,整整花了1年半時間,牙齒才重建完成。

濃郁的奶香搭配咬起來卡茲卡茲的堅果,越吃越順嘴,一名43歲男子就愛這口感,天天吃1包牛軋糖,10年下來牙齒變成這模樣。

白色的琺瑯質嚴重磨損,露出黃色牙本質,牙齒縮短,加上缺牙,每次一咬合就會咬到下方的牙肉,忍受不了疼痛,無法進食才就醫。

牙醫師陳嘉彬:「他的咬合就是吃東西會酸,然後他會覺得吃東西咀嚼不夠,這都是因為他的臉的垂直咬合降低造成的。」

口腔空間縮短了0.89公分,臉型也變成國字臉,醫師指出會造成磨牙,最主要就是牙齒過度咀嚼硬質食物,除了牛軋糖、花生糖、開心果、瓜子等硬質食物吃過量,都可能造成牙齒的磨損,另外生活壓力大不自覺咬緊牙關,磨牙也會影響牙齒磨損原因。

牙醫師陳嘉彬:「他的牙齒磨損的厲害,如果不趕快做牙科的治療,那他的牙本質拖到最後一定會磨到牙神經,神經就會牙痛,到時候就悽慘了。」

萬一神經壞死得拔牙,那可就麻煩,像這位病患整整花了50萬,1年半的時間才完成整口牙齒重建,愛吃硬質糖果,吃過量的結果,讓他付出不小的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軋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576

0.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