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彎車逼很近! 香港部落客過馬路嚇破膽

記者 林耿賢 柳中屏 / 攝影 李偉華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2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9:17

台灣馬路被香港部落客評論超危險!一名香港部落客海恩奶油,來台一年多就讀實踐大學,拍影片談到行人過十字路口時,遇到轉彎車輛逼很緊,讓她覺得很有壓迫感也相當危險;但也有民眾認為,台灣與香港交通習慣不同,香港行人道設置健全,但馬路上車速相當快,警方表示不管在哪,最重要的是要遵守當地的交通法規。


 

香港部落客分享來台交通經驗,她這麼說。

香港部落客海恩奶油:「我在台灣左轉車還是右轉車,整個人是嚇到!真的嚇到覺得才來台灣一、兩天,就要在海外那麼遠的地方被車撞死的感覺。」

對比行人在香港、以及台灣用自身經歷,描述過馬路的實際狀況,點閱率破30萬!實際找到香港部落客海恩奶油,來台一年多就讀實踐大學,仍然對交通很不適應。
 

香港部落客海恩奶油:「他(轉彎車輛駕駛)想要撞!根本很想要撞過你,催你走快一點,所以他盡可能把車頭開到很貼近人,他不會撞到人但是他好像顯示要趕你。」

實際直擊十字路口,綠燈時行人要過,汽機車也要過因此逼得很緊很近,綠燈短短幾十秒誰都想快快通過,讓香港學生覺得不安全,但台灣也有這種十字路口。

記者林耿賢:「考量到行人流量大,部分路段像是在台北信義區的路口,會有對角線行人穿越線,當行人綠燈時兩邊的車輛通通禁止通行。」

考量交通流量與道路狀況,設置對角線行人穿越線,只是對於台灣交通也有人有不同看法。

曾赴港旅遊民眾:「我覺得香港路邊會有圍起來的護欄,台灣可能就可以直接穿越,可是我覺得香港車速開得比台灣快很多。」

考量到民俗風情、當地交通習慣都不同,看看在新加坡街頭,也直擊有民眾直接穿越馬路沒看交通號誌,但同樣也會有人乖乖遵守,對比英國倫敦郊區地大馬路寬,交通工具多半使用汽車,不管在哪,遵守交通號誌燈就是走在最安全的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路#海恩奶油#十字路口#逼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3

0.0992

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