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泰利接近 菜價聞風大漲逾3成


發佈時間:2017/09/12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1:00
圖/TVBS
圖/TVBS

颱風泰利往台灣接近,台北果菜市場今天蔬菜交易均價每公斤新台幣44.5元,較10日均價33.9元大漲逾3成。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說,消費者預期心理影響導致價漲。

根據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統計,今天蔬菜價格平均每公斤批發價為44.5元,比休市前的10日均價33.9元,飆漲31%。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說明,台北市蔬菜今天到貨量約1825噸,進貨量較休市前增加,市況因逢休市後,承銷需求增加影響,各菜種行情漲多跌少。

像是初秋高麗菜價格上漲11元、漲到59元,改良種高麗菜價格上漲18元、漲到42元,空心菜價格上漲19元、漲到65元,小白菜上漲10元、漲到54元。

蘇茂祥表示,今天菜價漲主要是消費者預期心理,而進行搶購,待消費者採買稍緩,菜價就會迅速回穩。

他也呼籲民眾,葉菜類保存時間短,容易腐壞,適量採購就好,不要搶買。

蘇茂祥指出,今天蔬菜到貨量1825公噸,供應量相當充足,目前中南部蔬菜產區的農民仍在積極搶收,預計到明天進貨量還是很充足,蔬菜供應不是問題。

對於是否會釋出冷藏蔬菜平抑菜價,蘇茂祥說,目前颱風路徑往北移,對中南部產區影響可能減緩,但還是要看颱風之後的影響做判斷。(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泰利#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554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