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11事件16週年 專家警告:蓋達重新崛起


發佈時間:2017/09/12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0: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專家今天說,蓋達組織(Al-Qaeda)於16年前的2001年9月11日發動震驚美國的攻擊事件,現在這些伊斯蘭聖戰士已在敘利亞伊斯蘭國(IS)的陰影下再次悄悄崛起。

法新社報導,專家表示,上個月控制敘利亞北部城市伊德利布(Idlib)的遜尼派組織沙姆解放組織(Hayat Tahrir al-Sham),其實就是「重新包裝」過的蓋達組織。蓋達正在布局成為比伊斯蘭國更溫和穩健的組織,以期捲土重來。

前白宮反恐主任蓋爾澤(Joshua Geltzer)說:「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可能是現今最主要的恐怖威脅,但敘利亞蓋達組織也很令人擔憂,它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蓋達分支。」

蓋爾澤和其他專家在智庫新美國基金會(NewAmerica Foundation)談到美國目前面臨的恐怖威脅時表示,由於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戰場上節節敗退,他們預期沙姆解放組織會在聖戰士中脫穎而出,躍上中心舞台。

專家表示,沙姆解放組織其實就是蓋達組織粉飾更名。沙姆解放組織加強控制伊德利布省多數地方之際,已經消滅或吸收多個叛亂組織,並以擅常網路的伊斯蘭國為榜樣,將其宣傳方式現代化。

和蓋爾澤針對當前聖戰士威脅共同撰寫新美國基金會(New America Foundation)報告的賈登斯坦-羅斯(Daveed Gartenstein-Ross)說:「這個組織似乎比九命怪貓還要頑強。」

他說,蓋達組織2010年時式微,讓伊斯蘭國趁勢崛起,如今蓋達已經比當年「強大許多」。

新美國基金會這份報告除了強調必須把伊斯蘭國當成此刻最危險的外來威脅外,也指出911事件後,美國本土所有致命的聖戰士攻擊案都是由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發動。

不過報告說,蓋達組織未來可能會恢復成最重要的威脅,聚集對伊斯蘭國最極端手段喪失興趣的追隨者。(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蓋達#911#ISIS#聖戰士#崛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978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