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錯「毒紅棗」反成慢性自殺? 專家教你這樣挑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2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0:36

紅棗是補充維生素C的好食物,不過營養師提醒,紅棗糖分高,並不是吃多就對身體好,一般女性一天紅棗攝取量大約是兩湯匙,如果是糖尿病患者,或是減重的人,就不建議攝取過多的紅棗;但紅棗的纖維高,在口中多嚼幾下,可增加飽足感。


 
 
在中藥治療方面,紅棗的運用就相當多元,紅棗具有補脾健胃的效用,並且具有提升免疫力的功能!特別是養顏美容的方面,由於紅棗具有造血的功能,所以可以讓人氣色變得紅潤光澤。
 
但要小心,吃錯紅棗,反而可能會變成「慢性自殺」。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表示,因為紅棗產地大多來自中國大陸,再加上量產的季節多是夏末秋初的時分,天氣偏陰涼,在沒有足夠的太陽照射之下,容易滋生細菌,農家就會使用硫磺燻抑制細菌的生長,而硫磺裡又有重金屬的成分,在不能保證農家的用的是哪種硫磺的前提下,食用過多毒紅棗,反而在體內累積有害健康的毒素;因此醫師提醒,食用紅棗前記得先泡水,硫磺具有水溶性,多泡幾次就能將硫磺去掉。


 
 
有一些小撇步可提供民眾選購安心紅棗,以及如何分辨台灣或是進口產的紅棗。首先,選購農會契作的紅棗肯定沒問題,台灣產的紅棗形狀屬於雞心棗,個頭小、外觀鮮豔,聞起來也較為清香;而進口產的紅棗,除了外觀比台灣產的大之外,專家表示要特別注意「皺褶」的部分,如果皺褶是暗黑色的,就代表曾經發霉過,店家可能將這些劣質紅棗處理後再販賣,吃下肚可是會傷害健康的喔!


 
紅棗料理食譜:
台灣夏天天氣熱,容易造成食慾不佳,「日式拌鮮蘇」料理清爽的口感健康又開胃!首先將山藥削皮後先泡鹽水,加入火龍果、酪梨、甜椒、秋葵,再放入新鮮紅棗,最後佐日式胡麻醬、橘醋醬油以及橄欖油一起拌攪,簡簡單單就完成一道好吃又健康的料理。【健康2.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你可能還想看:
減肥喝「防彈咖啡」 一週能瘦一磅?
近視族注意!視網膜剝離比率 台灣居全球之冠
運動養肌顧健康 打造長輩樂齡生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棗#糖分#飽足感#補脾#健胃#養顏#美容#造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1014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