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名黑青、頭暈! 名嘴楊月娥17歲女罹血癌


發佈時間:2017/09/11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8:15

資深名嘴楊月娥日前在臉書透露自己的17歲女兒,被診斷出罹患血癌。一開始以為頭痛、頭暈是感冒徵兆,不過到醫院檢查後發現是急性前骨髓細胞白血病,也就是血癌。這個消息讓楊月娥大受打擊,還很自責是不是家族有遺傳史。不過醫生表示,這是細胞突變造成的,和遺傳沒有關係。


 

資深名嘴楊月娥,昨天在臉書上PO出了:「我的17歲女兒得了血癌,當媽媽的第一時間,真的是『鏗』被打到了。」

名嘴楊月娥怎麼也沒想到,17歲的女兒突然罹患血癌,讓全家人大受打擊。

身高168公分時常掛著微笑,她是楊月娥的小女兒小蓁,平常樂觀開朗,但是這幾個月時常喊頭痛頭暈,讓楊月娥覺得不太對勁。
 

資深名嘴楊月娥:「每次都跟我喊頭痛,每天起床就頭痛,上個禮拜跟我說,媽媽我爬樓梯到五樓教室,頭都快爆掉我還看不見,看不見就很緊張,然後我仔細回想,她這陣子臉色不好,沒有血色臉色很蒼白。」

帶去醫院檢查後,醫生說她罹患急性前骨隨細胞白血病,也就是俗稱的血癌,正值青春年華的17歲女孩,女兒卻得在醫院接受治療,學校課業被迫停擺。

資深名嘴楊月娥:「但是一想到她會掉頭髮,就....不知道,醫生說也許不會掉頭髮,如果藥適應良好,用不到增強藥的話,可以保住她的長頭髮。」

楊月娥聽從醫生建議,讓女兒接受標靶治療,知道女兒的病情後,她非常自責,畢竟全家人都沒有血癌病史,但醫生說這其實和遺傳性沒有關係。

國泰血液腫瘤科醫生林哲斌:「通常白血病,以這個骨髓性,骨髓細胞天天生長分裂,所以突然發生突變,譬如染色體分裂發生突變,就可能發生。」

醫生表示,急性前骨髓細胞白血病,好發於年輕族群,不過只要做好第一段治療,痊癒的機率就會比較高,最重要的是有家人陪在一旁接受身心靈治療,讓病人有勇氣度過難關。

圖/Facebook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名嘴#楊月娥#女兒#血癌#細胞突變#遺傳#白血病#骨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476

0.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