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李明哲有罪 誰最高興


發佈時間:2017/09/11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09: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李明哲的行為是否算得上是「顛覆國家政權」?在台灣以及採行民主制度的國家大概都不算是。

李明哲是不是關心中國民主進展?看起來很明顯是。

 

中共痛恨台獨,但中共卻應該要知道,在台灣最不關心中國大陸的民主發展,也最不可能因此觸犯中國大陸的「顛覆國家政權」罪的,也是台灣的深綠獨派人士。

中共天天反台獨,可是獨派在某些時候卻是中共最好的朋友。因為,他們對中國的民主一點興趣也沒有,絕不會為了關切中國的民主而去對岸「顛覆國家政權」。就如同激進港獨根本反對香港民主人士每年還在追悼六四天安門民運,因為,那是「他國事務」啊,搞獨立運動的人不在意也不干預「他國事務」,藉以強調「他國」也不該干預香港、台灣的獨立。


 

在這套「一邊一國」的邏輯下,在近年來不斷深化的全面「去中國化」策略下,台灣今天還願意關心中國大陸民主議題的人,已經所剩無多,其中一部分是血液中仍存有中國意識者,還有一小部分則是堅信民主乃是普世價值的真正的自由主義者,至於獨派則是只想離中國越遠越好,中國分崩離析也罷,擠身世界富強之列也好,他們都毫無興趣。

假如中共連因為具有中國情懷,而期待中國邁向民主的台灣人都無法理解與容忍,甚至動輒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論處,形同讓在台灣已是少數的這群人,對中國的未來更加失去希望,對中國的情感頂多就停留在自己或父母輩的鄉愁,而歲月很快就會將這種情懷沖刷殆盡,最笑得合不攏嘴的,最期待如此的,就是獨派。

中共天天反台獨,卻並沒有或不願意認真面對台灣民眾的真實情感,反而把期望放在國民黨,而且還是國民黨的少數一些政治買辦、騙子身上,或是和某些打著促統招牌的社會邊緣集團身上,無怪乎兩岸關係在起起伏伏中漸行漸遠。李明哲案,恐怕只是再添一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李明哲#顛覆國家政權#中國#大陸#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50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