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將採新消費稅 菸酒及撲克牌或漲價


發佈時間:2017/09/11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4: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泰國16日將實施新消費稅,政府呼籲民眾不要屯積物品,目前確定部分高含糖飲料將漲價,至於菸、酒和撲克牌等貨物的稅率,調高機率很高。

泰國政府今年3月15日透過官方公報,公告將實施新消費稅,訂出各種消費稅的上限,例如香菸每支5泰銖,啤酒每公升3000泰銖,洗泰國浴每次1000泰銖(約新台幣950元),其他汽柴油和含糖飲料每公升20泰銖。公告6個月後、將於16日開始實施。

泰國政府近日呼籲民眾不要屯積生活用品,官方會考量民眾所得和消費能力,依市場結構訂出合理價格。不過,非必要的消費支出且對社會造成不良影響的貨物可能會調高稅率,如香菸、酒精飲料和撲克牌等,新稅率將待本週的泰國內閣會議通過。

泰國的菸酒人口一直居高不下,也有年輕化趨勢,政府今年下令禁止在高中和大學周邊300公尺內販售酒精性飲料,反酒駕組織和禁菸團體也屢屢向政府陳情,希望以價制量,減少民眾飲酒和吸菸。

另外,泰國嚴禁賭博,但外國觀光客並不清楚禁賭法令,偶爾在機場或車站玩撲克牌自娛或打發時間,經常引來警察制止並罰款,因此容易取得的撲克牌也成為本次調高消費稅的品項之一。

嗜飲含糖飲料則是泰國民眾常見的飲食問題,他們在日常生活中無糖不歡,造成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盛行,泰國政府趁這一波的消費稅實施,一併提高高含糖飲料的稅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費稅#稅率#漲價#香菸#啤酒#含糖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67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