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有倫復刻《有嘻哈》夯曲 唱一次居然得休息三天?

記者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12:59

近期歌手「信」登上《中國有嘻哈》節目擔任幫唱嘉賓,在節目中飆唱《如果還有明天》,喚醒千萬觀眾對這首歌的回憶。其實很多人不知道,歌曲最後極具震撼力的RAP歌詞,是出自歌手柯有倫之手。事隔12年後,柯有倫重新改編「台灣搖滾之父」薛岳和信的版本,近日推出了最新單曲《如果還有》,邀請「饒舌暴君」JV陳政文跨刀合唱,融合嘻哈的火山暴發版本,讓Alan直呼超難唱,更表示唱一次得休息三天。

圖/種子音樂提供

柯有倫表示,「現在做音樂非常不容易,喜歡一首歌的速度非常快,同樣的,忘記一首歌的速度也很快。」因此他想再唱一次這首歌,再讓大家記住一次,更提醒自己當初玩音樂的初衷是什麼。這次,柯有倫除了重新演繹、大改唱法外,還挑戰最困難的副歌部分,錄音過程極度艱難,他苦笑說:「副歌地方很難唱,因為需要很多力氣去吶喊。一開始,我用比較輕的方式去唱,但後來發現始終無法感受到那股力量,只好不斷重新調配方式,最後這個版本就是我費盡力氣唱出來的版本,而唱完之後,喉嚨竟然完全沙啞得休息三天!」

 
 
而這首新歌融入了嘻哈元素,邀請「饒舌暴君」JV陳政文跨刀合唱,他突然雀躍地像個孩子,興致勃勃說:「會有這次合作,其實是我一個人唱完饒舌後覺得有些困難,真的很佩服熱狗他們把饒舌的每個字發揮得淋漓盡致…於是,我希望找一個對音樂富有熱情、充滿青春熱血的年輕人來唱,JV是饒舌界的不二人選。」他形容兩人在饒舌界的合作,像極了「火山爆發」,「我們唱完各自的part,再把二段饒舌部分拼接在一起,哇!一聽完我就知道『火山爆發』了,因為兩人的聲音很有化學作用,發生了很多不可思議的火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有嘻哈#信#柯有倫#薛岳#蘇見信#饒舌#RAP#嘻哈#陳政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25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