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制裁北韓未見效 陸邊境貿易先遭殃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0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0 20:40
圖/TVBS
圖/TVBS

針對北韓頻頻核試驗,聯合國安理會明天將有一波新制裁出爐,這些經濟制裁當中,最有力的就屬中國大陸,因為北韓有超過9成的進出口都是仰賴大陸。其實大陸在八月中已發布禁令,全面禁止北韓的煤鐵鉛和水產等進口,當時北韓官方批評大陸自以為是個大國,卻跟隨美國步調起舞,而這波禁令也令中朝邊境的產業和貿易大受衝擊。

琿春水產進口商:「你看以前我們家,這兒都是滿滿的!」

 

水池幾乎空了,僅剩的這2、3隻帝王蟹是俄羅斯貨,這些專門進口北韓海鮮的商戶,遭池魚之殃成重災區。

TVBS記者廖雅玉:「這兒就是北韓在大陸最大的水產集散中心,往年這個時候密密麻麻到處都是螃蟹攤,但如今卻不見蹤跡,部分商戶甚至已經停業。」

琿春水產進口商:「剛開門一個多月兌店轉讓費15萬,就簡單裝潢一下,現在已經關了嘛!」
 

大陸的禁令生效,從上個月中加碼制裁北韓,切斷煤鐵鉛和水產等10多樣貨品進口,北韓靠海鮮出口去年賺進1.96億美元,這筆收入幾乎都來自中國大陸,水產還是小Case,最大宗的則是煤炭,它是北韓經濟的重中之重,去年賺取了12億美元的外匯,這些經貿往來通通喊卡。

運煤車駕駛:「這煤都老長時間不拉了,那沒辦法呀!」

北韓連續試射飛彈,國際制裁不斷加強,但真能就此藉此掐住北韓的喉嚨,讓東北亞局勢降溫嗎?

TVBS記者廖雅玉:「連續3年,中國大陸高踞北韓總進出口交易超過9成,表面上看起來大陸現在祭出了各種經濟制裁,但還少了一樣最關鍵的就是石油,這可是中朝關係的重要槓桿,石油的來源不斷,就澆不熄金正恩的核子野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核試#制裁#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458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