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烈日監工晚上又省冷氣錢 工人險熱瞎


發佈時間:2017/09/10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0 12:11

高雄一名35歲工地主任,白天在烈日下巡視工地,又熱又累,晚上睡覺捨不得吹冷氣,熱到眼冒金星,左眼視力僅剩0.1。經過治療才發現,他罹患虹彩炎,醫師提醒,虹彩炎好發於民眾疲憊、免疫力低下時,再加上太熱,眼球熱脹冷縮容易發炎,提醒民眾,一旦發現眼睛紅腫就得盡快就醫,以免延遲治療,有失明危機。


 

當事人陳先生:「在睡覺之前,左眼突然很疼痛,然後看東西會有一層白霧的感覺,大概持續多久大概一個禮拜。」

35歲陳姓工地主任常常得在烈日下巡視工地高溫轟炸,回到家,晚上睡覺又捨不得吹冷氣,熱到眼冒金星,左眼視力突然從1.0驟降到0.1,就診之後才發現罹患虹彩炎。

當事人陳先生vs記者:「原本想說沒有開冷氣頂多流汗而已,(怎麼會造成這樣子的問題),對啊我們自己也不曉得、不懂。」
 

陳先生眼睛脹痛,眼白佈滿血絲,再加上白內障眼睛又化膿,病情雪上加霜,醫師說如果再延遲治療恐怕失明,還好經過投藥、開刀,兩個禮拜的時間陳先生終於恢復視力。

國軍高雄總醫院副院長洪啟庭:「紅一兩天了而且視力越來越模糊,一定要趕快就醫,因為他縱使他是很幸運的回到,這個案例是回到1.0,那我們也遇過在臨床上,它有些其實是往後面跑了,已經侵犯到視網膜,多多少少還是會影響視力。」

醫師表示,虹彩炎通常號發於季節變換時,太累免疫力變差,如果環境太熱都容易引發彩虹炎,而且男性如果患有僵直性脊椎炎,女性患者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等人是高危險群。

當事人陳先生vs記者:「(現在回到家第一件事會不會就是開冷氣)會。」

有過一次經驗,陳先生說除了適當的吹冷氣,外出也會帶帽子或是太陽眼鏡,做好眼睛防護,避免虹彩炎復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地#巡視#虹彩炎#免疫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665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