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日逝/趁政權轉移之際 空飄反北韓傳單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2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22 22:35

趁著北韓領導金正日去世,數十名反北韓政權的南韓民眾,在南北韓邊境,空飄政治傳單,呼籲北韓人民起來反抗北韓的世襲政治,而在北韓與大陸邊境的丹東市,CNN記者則是找到一名北韓人,冒著生命危險,接受訪問,透露不少北韓真實內幕。

反北韓政權團體:「我們樂見金正日的死訊。」

10個超大氣球緩緩升空,就在北韓舉國哀悼金正日去世的同時,南韓保守派團體,跑到兩韓軍事交界線附近,空飄20萬份反北韓的政治傳單,儘管南韓政府擔心這種舉止會招來危險,但反北韓人士仍舊勢在必行。

反北韓政權民眾:「我們要呼籲兩千萬北韓人民,把握這個重大機會,從獨裁政權解放。」

在金正日去世後,從大陸邊境的丹東市,有民眾明顯感覺北韓駐守邊境的士兵,增加到兩倍,似乎是擔心有民眾趁機叛逃。住丹東的北韓人:「到處都有北韓間諜,非常非常多,至少上百個。」

擔心北韓的嚴密監控,住在丹東的北韓人,就連接受記者訪問,都像是冒著生命危險。住丹東的北韓人:「北韓人不公開與人交談,如果有人知道我和你交談,我可能會被送去坐牢,那裡不講人情,我可能被射殺。」

痛哭流涕哀悼金正日,似乎是北韓國內外民眾,最近幾天唯一的反應,但CNN記者想再靠近採訪,同樣絕口不提隻字片語。CNN記者:「他把門關了。」

和北韓領土隔著鴨綠江對望,大陸丹東市熱鬧繁榮,但另一頭的北韓卻顯得冷冷清清,一座鐵橋隔出兩個世界。CNN記者:「這裡是路的盡頭,我能走到最遠的地方,就是這橋的這邊是大陸,踏進另一邊就是北韓。」

住在丹東的北韓人說,北韓所有工廠只製造武器,民生物資缺乏,當地民眾連吃一頓飽都是奢求。住丹東的北韓人:「我們只有豬食玉米能吃,沒有人能吃飽,甚至沒有來自大陸的食糧,(物資)全被阻隔在外。」

但即使這樣,他遲早還是要回北韓,否則家人恐怕性命難保。住丹東的北韓人:「我必須回北韓,我還有一對兒女,如果我不會去他們恐怕活不了。」

他沒為金正日流一滴淚,對接棒的金正恩也沒抱太大期望,但北韓強權的陰影依舊活在他心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357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