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一樣! 婚佈設計遭盜主嫌竟是閨密!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9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9 18:46

台北市一名趙姓女子,經營婚禮布置3年多,在業界小有名氣,但去年在網路上發現,工作室網頁遭人盜用,對方的合約書和文字圖片,也幾乎相同,經過一連串蒐證調查,發現抄襲的人,竟然是認識8年的好姊妹,雙方和解談不攏,趙姓女子怒告違反著作權,雙方8年的友誼,也撕破臉!


 

紫色法式浪漫風,或是粉色甜美可愛風,還是要文青的鄉村風格,每個布置設計精心客製化,趙小姐成立婚佈公司3年,每一個設計自己製作,但心血卻遭人盜用,用的人還是認識8年的好朋友。

當事人趙小姐:「她之前是有在我工作室幫忙,那我工作室是有獨特的特性,就是擺放方式或是使用道具素材,我就看照片跟我非常相似。」

趙小姐在前年成立婚佈公司,還曾經請林姓好友在裏頭幫忙,但去年卻在網路上發現,對方也成立相同性質的工作室,但一點進去這設計怎麼這麼像。
 

當事人趙小姐:「文字敘述幾乎都是從我網站上複製貼上的,看到就是非常痛心,我當場還送急診。」

為了知道好友到底有沒有抄襲,趙小姐佯裝客人,才發現對方拿的網頁就是自己製作的網頁,照片還是一樣,比一比就連文字內容模板都幾乎相同,價格甚至比較低,讓趙小姐看了不敢相信氣到提告。

當事人趙小姐:「其實整個過程他們是不認錯的,他們認為整個過程是我們設的圈套,是我們惡意引誘他們做出的事情。」

儘管對方不認錯,但法官還是判林姓閨密違法著作權法,要拘役20天易科罰金2萬元,加上賠償金總共7萬。

外型亮麗,曾經上節目大談創業甘苦談,本身還是一名外拍小模在業界小有名氣,但這回自己的精心設計,卻遭閨密侵權,格外痛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盜用#婚禮布置#合約#文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42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