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UBER! 聲稱140部車若抓到罰5到15萬


發佈時間:2017/09/09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9 18:40

UBER在台灣踢到鐵板,最近才重返市場,但駕駛必須靠行,或是每個月花1萬7千5百元租車,不少前UBER駕駛乾脆另組車隊,光在高雄就有好幾個,其中一個車隊宣稱有140部車,請總機小姐,透過通訊軟體LINE,幫乘客跟司機做媒合,而且要人介紹才能加入,記者實際搭乘,駕駛邊開車邊講手機,也說自己是台版UBER,當天實測同樣一段距離,收費價格的確比小黃便宜20元,但監理站表示,台版UBER是白牌車抓到可罰5萬到15萬,甚至吊扣駕照。


 

約定時間一到,白色休旅車立刻出現在高鐵左營站,記者實測,搭上台版UBER,駕駛很熱情。

乘客vs.車隊駕駛:「所以你們是算UBER嗎?對啊算啊,我就折扣是10塊啦,我跟你少20這樣。」

司機毫不諱言,曾開過UEBR,但後來離職,加入車隊,所屬的車隊,標誌跟UBER,有幾分相似,用了英文字母U。但車隊收現金,跟正牌UBER,綁定信用卡機制不同,目前高雄這個車隊,宣稱有140輛車,多為兼差司機。
 

乘客vs.白牌司機:「從上個月開始我們都有請小姐了啦,也有些司機,也有總部這樣子,我們有繳錢,每個月1千啊,我們這個都有單的啊,不怕沒單。真的喔,所以知道的人其實也蠻多的。」


一邊聊天,邊開車,電話來了,駕駛甚至直接拿手機接聽,當時正在國道上,直到目的地,付錢下車。

因為收現金,有駕駛私下說,這樣沒有交易紀錄,監理單位也比較難發現。但記者實測,從高鐵左營站,行走國道,下中正路到苓雅區,車資240元,但如果是搭小黃,相同距離跟路線,車資260元,只省下20元。

但不少乘客,習慣過去UBER的模式,一個拉一個,透過介紹,加入車隊群組,填上時間地點,就會通知駕駛載客。

乘客vs.白牌司機:「我們(高雄)到台中才3800,可以啦又更快,不用在那邊叫車什麼有的沒的,我就直達。」

不管是包車或是市區搭車,監理單位表示,沒有營業登記,就是白牌車,抓到駕駛可以處罰5萬到15萬元,吊扣牌照2到6個月,罰錢或許跟乘客無關,但最怕的是,如果出意外,得不到應有的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市場#靠行#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613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