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曾刪議員工程補助 吳敦義公開挺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揚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9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9 14:41

行政院賴清德過去曾經在立法院跟當時的閣揆吳敦義針鋒相對,但其實賴清德後來擔任台南市長時,主張刪掉議員的小型工程補助款,在當時也獲得吳敦義的支持,吳敦義說自己向來也是這樣貫徹,所以賴清德當年出席行政院會談到這件事,吳敦義也都公開力挺。


 

時任立委賴清德:「我沒有請財政部長回答,他怎麼可以這樣子,下去好嗎,請你下去。」

咄咄逼人不留餘地,7年前還是立委的賴清德質詢閣揆吳敦義,儘管2人針鋒相對,但在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主張刪掉議員的小型工程補助款,當時吳敦義可是舉雙手贊成。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我不是贊同,我一向都是這樣子貫徹,我36年前做南投縣長、28年前做高雄市長就是這樣子,維持這個原則。」
 

直說那是自己一貫的立場,不是支持,但當年賴清德因為要刪工程補助款,跟議會鬧成僵局,出席行政院會,吳敦義還特地跟他分享心路歷程,勉勵他。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他每一次出席我們行政院的院會他都會有所感,有一次他也遇到這樣的一個困擾,我是公開力挺,我說小型的工程費看每個縣市的狀況,賴市長如果堅持的話我基本上我是贊同。」

從過去立委到市長到現在的賴院長,吳敦義沒有多作批評,而賴清德也收起過去給人強勢印象,一接下閣揆後親自打電話給立院各黨團,說要登門拜訪,賴清德展現身段,避免跟立委們硬碰硬,向立院釋出善意,先求有個好的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吳敦義#閣揆#工程補助#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632

0.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