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搗颶風眼「追風獵人」 冒險勇闖暴風中心


發佈時間:2017/09/08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22:37
圖/YouTube
圖/YouTube

每當有颶風即將侵襲美國本土,美國空軍和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組成的颶風獵人團隊,就會出動特製監測機直搗颶風中心,蒐集風暴動向和相關數據,探測飛機飛進暴風圈,危險性相當高,不過他們測得的數據,對颶風動向預測卻有很大的幫助。


 

飛機外狂風暴雨,這架飛機朝著五級颶風艾瑪的颶風眼飛去,勇闖颶風眼的,是由美國空軍和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所組成的颶風獵人團隊,每當有風暴侵襲美國本土前夕,他們就會登上配有特殊裝備的偵測機,蒐集風暴資訊。

颶風獵人:「我們準備好進入了,確保所有配備位置,這一個風暴看起來非常強大。」

為了追蹤風暴動向,颶風獵人會派出一組人馬,直闖颶風核心。
 

颶風獵人:「飛行速度230,我們來吧。」

但要飛越狂暴的颶風眼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颶風獵人:「一般來說,最強悍最致命的風,就在眼牆周圍,你會碰到最密集的雨量,會碰到閃電微爆、劇烈的亂流。」

颶風獵人們每一次登機飛行所要面對的,可能是像這樣的致命威脅。

颶風獵人:「我們被閃電擊中。」

颶風獵人:「我曾經飛入颶風眼約300次,每一個颶風都很不一樣,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會發現什麼。」

颶風獵人團隊在每次風暴時,會分別從風暴周遭上方以及正中心,掌握風暴動態,像這架專門蒐集颶風眼資訊的飛機,機身前中後段各配有不同功能的監測儀器。
 

主播:「這個柱狀物是用來測量颶風周圍的風,在底部有一個雷達,這是我們獲得畫面的來源,在飛機的尾端還有另外一個雷達,它負責直線式監測,掌握風暴的深度和高度。」

而颶風獵人另一個秘密武器,是這個圓筒狀的氣象探測裝置。

主播:「這些是『投落送』追風任務重要的一環,當這個設備投出後,研究人員可以獲得3D資訊,了解風暴的樣貌,溫度露點風速大氣壓力,所有的資訊每半秒就會回傳。」

颶風獵人冒著性命危險,穿梭威力強大的風暴,就是為了精準蒐集數據,讓地面上的工作團隊,能即早發布消息讓民眾預備,降低風災可能帶來的危害。

圖/YouTube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颶風獵人#颶風中心#暴風圈#偵測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450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