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獸颶風艾瑪 風速300公里橫掃加勒比海


發佈時間:2017/09/08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20: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怪獸颶風艾瑪,一路狂掃加勒比海的小島,雖然風速略減來到每小時260公里,但是強度依舊維持在五級颶風,目前正在侵襲巴哈馬南部島嶼,之後預計會掃過古巴北方,然後直撲美國佛羅里達州。


 

目前佛州已經進入緊急狀態,居民忙著搶購礦泉水和糧食,也有人趕在最後一刻要買機票離開,不過許多民眾都發現,包括水、食物、機票和石油價格都有上漲的情況,疑似是商家哄抬物價,對此網路巨擘亞馬遜回應,正在緊盯產品價格,美國多家航空公司也訂出票價上限,盡可能地協助居民撤離。

艾瑪颶風狂掃加勒比海群島,在聖馬汀島觀測到的最高風速是每小時297公里。

另外一座巴布達島95%的房屋遭摧毀通訊全部中斷,總理形容小島已經變成廢墟無法居住,而且艾瑪前腳才剛走荷西颶風又緊跟在後。
 

安地瓜及巴布達島總理布朗內:「我們現在又被另一個颶風威脅,就是荷西颶風,如果它真的朝我們撲來,那我們就得撤離巴布達島上居民。」

艾瑪颶風在加勒比海地區造成至少14人死亡,而且它的強度絲毫沒有減弱,依舊是五級強烈颶風,目前一路向西移動,預計會往北方轉向直撲美國佛羅里達州。

佛州州長史考特:「一旦颶風開始侵襲,我們就沒有辦法救你了,所以如果你是在需要撤離的地區,而你需要幫忙,你現在就必須要告訴我們。」

佛州東部沿岸人口密集,多達600萬名居民都忙著緊急撤離,加油站出現大批車潮,油價追蹤公司GasBuddy的資料顯示,包括邁阿密43%的加油站,還有佛州第三大城「坦帕」,三分之一的加油站都沒有油可以加了。

美國記者:「多數加油站都這樣沒有油了,而那些還有油的加油站油價也上漲了。」

一加侖的油價格從2塊7,一口氣漲到超過7美元,相當於3.78公升的油就要台幣211元。

客服人員:「你知道油價上漲之前是多少錢嗎?」
 

佛州首府的客服中心,星期三一天接到超過1500通電話,大多都是抱怨物價哄抬的問題,從食物、水到汽油都有。

是市場供需不平衡所導致,還是商家惡意哄抬物價?佛州總檢察官嚴正表示,對那些企圖發災難財的商家,絕對會徹查嚴懲。

佛州總檢察長邦迪:「(想賺災難財)讓人作噁無法接受,我們絕不會讓它發生,我每張罰單金額可以開到1千到2500美元(台幣3萬到7萬5),我會去摧毀那些店家的商譽。」

越來越多的居民到超商去準備存糧,卻發現貨架大多被搶購一空,無奈之下上網到亞馬遜去訂購,發現這裡的價錢也漲了。

有網友po圖推文抱怨說,一箱24瓶的礦泉水要價39.99美元相當於台幣1200元,而一瓶3.75公升的水也賣到14.99美元約合台幣450元,不禁要問問亞馬遜會不會漲得太誇張?
 

佛州居民:「拜託!別利用風災來賺錢。」

網路巨擘亞馬遜一開始否認指控,說這些高價商品都來自第三方經銷商,隨後發表聲明說,目前正在積極監控價格,超出正常售價的礦泉水全部都會移除下架。

佛州居民:「大家不是要去旅遊,大家是要去避難。」

強烈颶風即將來襲,民眾紛紛訂機票要離開,機票價格也跟著攀升,多家航空公司於是紛紛訂出機票上限價格。

Dalta航空把來回佛州南部的票價上限定在399美元,jetBlue也把飛離佛州的單程售價定在159美元,另外美國航空和聯合航空也都在7日宣布他們的票價不會變動。

CNN報導:「Delta航空為例他們剛剛宣布會增加兩千個飛機座位,盡可能得要把居民撤離佛州,多家航空公司都在試著趕在颶風來襲前增加航班。」

艾瑪預計最快在星期五侵襲佛州,一旦到星期五下午班機起飛就有困難,星期六全天進出佛州的班機全部都會停飛。

佛州居民:「如果你的經濟夠穩定,能離開佛州那就趕快離開。」

1992年五級颶風安德魯橫掃佛州,多個地區幾乎被夷為平地,佛州州長警告,艾瑪比安德魯更加兇猛。

佛州州長史考特:「這是個非常可怕的颶風,我稱它為核子颶風。」

佛州最大的電力公司(FloridaPower&Light)週四宣布會關閉兩座核電廠以防萬一。

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也趕在艾瑪來襲前提早發射火箭,美國佛州防範艾瑪颶風,不掉以輕心也不心存僥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颶風#艾瑪#緊急#撤離#上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62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