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新法整治影視下令 電視劇「歌頌黨國」


發佈時間:2017/09/08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20:41
圖/微博
圖/微博

上網追劇是不少人的休閒娛樂,其中中國大陸是電視劇和網路劇的生產大國,達到年產四到五百部作品、一萬多集的水平,不過大陸官方出台最新規章,明定對電視網劇的統一管理標準,未取得官方許可一律不得播放,也訂出未來五年,將推出一批歌頌黨、祖國、以及人民與英雄的作品,並會打擊影劇明星「天價片酬」的現象,包含成本製作到選材,大陸中央「全流程管理」,將掀起影視圈紅色革命。


 

奇幻穿越劇《太子妃升職記》以好笑惡搞著稱,創下總瀏覽次數高達26億的佳績,不過被指「傷風敗俗」,一度遭大陸廣電總局全網下架。

網路劇《上癮》片段:「有病就吃藥,你就是藥,我對你好啊是因為我喜歡你。」

同樣點擊率破億的網路劇《上癮》,因為涉及敏感的同性戀議題,也難逃在大陸國內禁播的命運。
 

大陸推14條新規「同標準」控管電視劇、網劇,大陸廣電總局發改委等五個部委,最新聯合發布14條「通知」,限制電視劇選材等規定,更以統一標準約束網劇。

TVB記者:「未取得新聞出版廣電部門許可證的劇集不可以在網路上播放,『通知』也加強劇情內容管控,編訂未來五年電視劇的生產規劃,推出一批歌頌黨祖國以及人民與英雄的作品。」

歌頌黨與國家,防止電視台過度娛樂化,並發揮到「示範作用」,官方強調要在2017到2021年間推出大批以「愛國」為主軸的電視劇,同時規範各地電視台和視頻網站,每年都得在黃金時段安排播出。

電視劇《血染大青山》片段:「攻城的人把敵人打疼,只有這樣呢,他們才會向機場救援,一但機場的守備空虛,我們就理應外合開始營救。」

迎接十月,中共召開十九大,大陸廣電總局向全國電視台提供了包括《染血大青山》和《將軍農民》等17部重點電視劇名單,但大陸年輕世代顯然興趣缺缺。

廣州女大生:「可能沒那麼大興趣收看,因為看電視是娛樂為主,我們自己想看的內容,這樣規劃反而令我們覺得被人禁制,不能做某些事更加想去做。」

廣州民眾:「既然它有一定的限制來講的話,就是所謂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嘛!」
 

相比電視劇,更多元的網路劇更符合年輕人的胃口,他們上網追劇,帶動大陸網劇成長,從2014年的1400集,一年後飆升超過1萬2千集。

根據諮詢公司麥肯錫預估,到了2020年大陸年輕世代將會佔整體消費規模35%,成為娛樂產業消費主力。

大陸演員林永健:「網劇主要面對的大部分都是青年觀眾青少年觀眾,就是說他們的這個價值觀怎麼引導。」

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倫理研究部主任:「(電視劇)節目的審查非常嚴格,但網路劇審查相當寬鬆,以致於網路劇魚龍混雜良莠不齊。」

稱網劇良莠不齊,大陸當局將加強「全流程管理」,另外也對影劇明星的「天價片酬」進行嚴格規範。
 

央視記者:「有的影視劇創作,一兩個演員的片酬能佔到全劇製作成本大約50%到70%,至更高。」

大陸演員劉勁:「這樣造成的一個後果就是大部分的錢沒有用在拍攝上。」

在最新古裝劇《如懿傳》中,男女主角霍建華和周迅,據傳兩人合計拿下近5億台幣片酬,另外男星胡歌拍攝《瑯琊榜》片酬約合台幣2.7億,央視更點名新生代演員吳亦帆報價高達1.2億人民幣,換算約台幣5.5億。

央視記者:「在(影視)產能過剩的情況下知名演員參與的劇集更利吸引關注,擁有相對穩定的收視率,因此資本與明星一拍即合,成為天價片酬的重要推手。」

打擊天價片酬並提倡推好劇,而不是推明星,也明定不得以收視率作為購片價格唯一標準,從電視劇網劇的成本製作到選材內容,中央嚴格控管,掀起大陸影視圈紅色革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電視劇#管理#歌頌#祖國#英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678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