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畫人才強! 陸港日電影專找台灣後製

記者 林芷卉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8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9:44

許多電影不只靠卡司和劇情吸引人,現在就連動畫特效也是其中賣點,但是現實和動畫結合要怎麼讓人看不出來,超級考驗動畫師的實力,因為精緻華麗的視覺特效就能為電影加分,台灣就有一間動畫工作室,從台灣國片到大陸、香港、甚至是日本電影,找慕名而來,找他們來後製。


 

穿插網路遊戲跟現實世界,電影微微一笑很傾城,結合電玩視覺效果讓人驚豔。

王家衛執導的電影擺渡人,從色調拍攝手法,看得出來細緻程度,這兩部電影背後的動畫特效,其實都來自台灣,你沒看錯除了明星本人之外,其他東西全部都是假的,不管是房子造景,就連擺渡人中的豪華酒吧跟梁朝偉正面摔下樓梯,還有金城武的香腸嘴,都是靠後製動畫合成的。

特效導演林哲民:「因為它是擬真的,它是結合實拍跟電影特效,要結合在同一個畫面,讓觀眾去看的,所以最大的成功就是,觀眾看完整部電影,他根本不覺得這裏面有特效,那就表示這個特效是非常成功的。」
 

這間台灣的動畫工作室,從台灣國片到大陸香港甚至是日本電影,都找他們來後製,累積至今已經做超過40部電影。

特效導演林哲民:「大陸動畫最不一樣的是,是它的規模很大,它從五百個到一千個人都有,我覺得台灣還是比較精緻,而且還是國際有肯定到,台灣的精緻細緻的核心技術。」

其實動畫特效不只是後製,就連前置作業也非常攏長,通常需要半年準備,包括故事腳本和預演、建構角色等等都是大工程,也因為這些精緻動畫讓電影更加分,也讓國外看到台灣的動畫技術人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特效#林哲民#動畫工作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989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