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潟暴雪挾強風 旅日台僑抗雪災

記者 郭展毓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2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持續降下大雪,其中新潟縣風雪最大,不僅一天降下38公分積雪,還有像輕型颱風等級的強大風,旅居新潟10多年的台僑,這幾天忙著除雪,但是怎麼清都清不完,來看看在日本的台灣人怎麼對抗雪災,記者郭展毓來自新潟的報導。

每小時72公里的強風,是輕度颱風等級,從日本海吹進新潟,在市區颳起風吹雪,日本海沿岸的大雪持續,新潟市累計雪量達38公分,再創新高,路上能見度只剩1公里,住在新潟的台灣人,當然也得展開抗雪作戰。

旅居日本超過20年,室賀秋燕是土生土長台北人。嫁到新潟10多年了,鏟雪對她來說不成問題,因為每年都得體驗個好幾次。新潟華僑室賀秋燕:「這是專門掃車上積的雪,窗戶上如果有結冰的話,這邊是可以用刮的。」

說著說著,雪又飄了下來,短短幾十分鐘時間,已經在車上積了快10公分的雪。堆在車子上的雪可以鏟,堆在房子的雪,就得靠屋瓦的設計幫忙。室賀秋燕:「我們家這種屋頂的話,你看它是斜的,雪就會自己滑下來。」

室賀家的屋頂,只見冰柱,不見白雪,倒是省了除雪的功夫,住在雪國,另一個要學的本事是走路。室賀秋燕:「盡量不要拖著腳步走,像這樣拖著腳步走,很容易滑倒,像剛剛這種透明的地方,就一定是會滑的。」

在雪地裡走路,切記不能拖泥帶水,還得記得把腳抬高,這樣才不會摔倒。TVBS記者郭展毓:「在天寒地凍的新潟,家裡必備的就是這種燈油暖爐。」

室外防雪,室內防寒,雪國生存真的大不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1876

0.3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