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掌黨產會 林峯正按既定規劃推動工作


發佈時間:2017/09/08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6:5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黨產會今天舉行新、卸任主任委員交接典禮,關於如何認定附隨組織等問題,新任主委林峯正說,會按照黨產會既定的工作規劃期程,來推動進行所有工作。

今天的交接典禮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擔任監交人,卸任主委顧立雄將印信交給新任主委林峯正。

顧立雄上台致詞時,先感謝黨產會所有的同仁、兼任委員的辛勞,讓黨產會在做出每個處分前,都能做好聽證程序準備、調查報告等工作,而且在這有限的人力下,「我們做出不錯的成績,得到社會肯定」。

顧立雄指出,黨產會對中國國民黨所作的處分,是基於轉型正義價值、恢復政黨公平競爭的要求處分,「但國民黨感受好像不大一樣」;每個處分所下的註腳,都是經過嚴格的審思,提出證據資料、經過聽證程序辯證,再經委員會周延討論後才做出決定。

顧立雄表示,在黨產會服務的一年多時間,雖然一直說要「走完民主的最後一哩路」、「走完台灣社會早該走完的那哩路」,但他也許沒法達到最後的一個句點,但已達到分號的成果。

他表示,雖然沒有劃下完美句點,但至少讓政黨公平競爭的環境被實踐,國民黨沒有辦法在政治獻金、政黨補助款、黨費外,再拿到過去習慣拿到的那些錢。

顧立雄也談到,附隨組織認定的這個重任,是他沒完成的部分,這部分確實是「深水區」,也涉及善意第三人與否等問題,現在要交棒給林峯正。

典禮結束後,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隨即舉行記者會。記者問林峯正關於附隨組織認定的「深水區」,要花多少時間完成、如何著手等問題,也問是否會跟國民黨進行協商,敞開大門?

林峯正回答,原則上會按照黨產會既定的規畫期程去安排工作,相關工作推動,目前看起也來很順暢,今天是他第一天上任,會再努力進一步了解業務。關於協商部分,如果是針對黨工薪資等部分,黨產會過去對這點有些看法、原則,那些原則他個人沒有什麼不同的想法,進一步如果有需要,協商沒有問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黨產會#交接典禮#組織#林峯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558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