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醫猝逝 遺孀捐診所設備給偏鄉醫療站


發佈時間:2017/09/08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6: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市民生牙醫診所醫師郭建宏去年猝逝,遺孀柯千惠將診所醫療設備捐給屏東鹽埔鄉的牙醫醫療站,讓牙醫醫病比例1比26125的鹽埔鄉民受惠無窮。

「將醫療設備捐助給鹽埔鄉,是丈夫的遺願,也能讓她覺得丈夫的精神一直都在」,柯千惠今天在屏東縣牙醫師公會鹽埔建宏紀念牙醫醫療站揭牌儀式中,說出她將悲痛化為大愛的心情。

屏東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劉振聲表示,鹽埔鄉雖緊鄰屏東市,但全鄉人口2萬6125人,卻只有1家牙科診所,醫病比高達1比26125。許多鄉民只好忍著牙痛到屏東市求診,對於沒有交通工具的老人家來說非常不方便,居民的口腔衛生保健長期被忽略。

劉振聲表示,鹽埔醫療站從無到有,能順利進駐鹽埔服務鄉民,除了牙醫師公會募款新台幣50萬元以外;必須特別感謝民生牙醫診所。

劉振聲表示,郭建宏是南部地區第一位購入牙科臨床用顯微鏡的牙醫,將顯微根管治療納入牙科日常診療,嘉惠無數病患。

柯千惠將民生診所整套牙醫設備捐出,除了牙科臨床用顯微鏡外,還有牙科治療椅、X光機、紫外線殺菌箱等10多項醫療器材,完善的設備讓醫療站與診所無異,也可以拍攝X光片,在一般開業診所能執行的醫療服務,在醫療站都可以處理。

柯千惠表示,許多鹽埔鄉民是郭建宏的病人,去年郭建宏過世後,牙醫師公會一直陪伴著她和家人,她很感激牙醫師公會,奉獻也一直是郭建宏在做的事。

為紀念郭建宏,醫療站命名為鹽埔建宏紀念牙醫醫療站,由8位牙醫師輪流進駐看診,醫療站從8月2日開始看診至8月31日,短短22天已有145人次就診,民眾看診後還拉其他親友來,醫師們治療也不忘衛教。

屏東縣牙醫師公會目前在屏東縣70間國中小學、7間衛生所、6個身心障礙機構設立醫療巡迴點以及佳冬鄉、崁頂鄉、鹽埔鄉3個醫療站。劉振聲表示,在醫需比不足的鄉鎮,公會未來將持續推廣設立巡迴醫療站,服務偏鄉及身心障礙者,提高就醫方便性,並且配合高齡化社會,推動到宅醫療及長期照護。(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牙醫#遺願#捐贈#醫療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786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