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鹹湯圓必備!茼蒿價狂飆 業者忍痛賣

記者 侯力元 施協源 新竹-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2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冬至,但賣鹹湯圓的業者可笑不出來,因為客家鹹湯圓裡一定會有的茼蒿,價格不斷飆漲,每台斤漲到90元,韭菜一斤也要92元,一碗鹹湯圓的成本,就比過去多了5元,雖然業者大呼吃不消,但也擔心漲價會嚇跑客人掉,只好忍痛自行吸收。

飽滿的白色湯圓,熱湯中不斷翻滾,起鍋後加上大骨湯,灑上蒜苗、韭菜跟茼蒿,才能稱為道地的客家鹹湯圓,冬至應景,大批顧客上門,一口蔬菜、一口湯圓,吃得很過癮,但業者心裡卻可能在淌血,因為天氣冷,菜價一路往上飆,茼蒿每台斤動輒80、90元,韭菜92元,連大蒜都要70元。

鹹湯圓業者:「茼蒿。」記者:「茼蒿喔?」鹹湯圓業者:「對。」記者:「那現在茼蒿很貴吧?」鹹湯圓業者:「貴呀,還是要用呀,還是不惜成本阿。」

記者:「茼蒿都比湯圓還貴?」鹹湯圓業者:「對呀,平常沒這麼貴。」

與過去相比,一碗鹹湯圓煮下來,成本多了5元,擔心顧客跑掉,業者自行吸收成本,鹹湯圓裡該附的蔬菜,丁點兒都不敢少,說服自己,菜貴就少賺一點,畢竟時機歹歹,還是不要因為偷工減料,失了消費者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湯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23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