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市首處失智共照中心成立 家屬好開心


發佈時間:2017/09/08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5: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與台灣失智症協會合作,成立B級複合型中心與失智症共同照顧中心,未來將提供失智個案診斷、治療與照顧一條龍服務,讓照顧失智者家屬開心直呼「太棒了」。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今天舉行B級複合型中心與失智症共照中心揭牌活動,由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院長洪冠予、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以及新竹市衛生局代理局長楊清媚共同手持拼圖,宣告中心成立後,能更落實衛生福利部推動的「在地老化」長期照護模式。

長期照顧失智丈夫的新竹市民楊子微受訪表示,先生年輕時因車禍頭部受傷,10多年前開始出現記憶力下降問題,由於當時不懂何謂失智症,對丈夫「忘東忘西」的情況不能理解,因此總會感到很不耐煩。

楊子微說,先生「健忘」情形越來越嚴重,4年前就醫才知道是早發性失智症,經台大醫院新竹分院一系列課程與照顧,情況逐漸延緩。她認為,如今失智共照中心成立,能讓更多失智者與家屬獲得資源與幫助,直呼「真是太開心了」。

沈慧虹受訪表示,長照2.0政策將50歲以上失智者納入服務對象,新竹市估計有近1600名失智人口,未來長照中心將與失智共照中心合作,讓社區有需要的失智患者及家屬就近找到資源服務。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社區及家庭醫學部主任賴秀昀受訪表示,失智共照中心整合神經、復健、老年、家醫、社工等專業領域,提供失智者從社區發現個案、轉介就診、社區支援、急性處理到末期照顧等資源;而B級複合型中心則將服務範圍擴大至年輕型失智症患者,提供篩檢、延緩失能與共餐服務。(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失智症協會#複合型中心#失智症#診斷#治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846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