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賣同志蛋糕違法 川普政府挺糕點師傅


發佈時間:2017/09/08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1: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政府今天遞交文件給美國最高法院,力挺一名基督徒糕點師傅,因為他拒絕替同志伴侶製作婚禮蛋糕而遭科羅拉多州法院裁定違法。

路透社和「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代理檢察總長沃爾(Jeff Wall)在簡報中表示,糕點師傅菲力普斯(Jack Phillips)應該豁免於科州反歧視法律,因為製作客製化蛋糕是一種言論自由的形式,受到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

科州法院先前裁定,「傑作蛋糕店」(Masterpiece Cakeshop)負責人菲力普斯拒絕替同志伴侶做蛋糕,違反了反歧視法律,最高法院6月時同意審理菲力普斯提出的上訴。

菲力普斯爭論,主張這條法律違反他的言論自由和自由行使宗教信仰的憲法權利。

最高法院將在10月展開的新院期裡聽審本案的口頭辯論並做出裁決。

這場法律角力於2012年展開,當時菲力普斯告訴同志伴侶馬林斯(David Mullins)和克萊格(CharlieCraig),基於他的基督教信仰,他的店鋪政策拒絕替要買蛋糕來慶祝同性婚禮的顧客服務。

沃爾在新的法院文件裡寫道,科州公共場合法(public accommodations law)「強迫某人替特定個人或實體表達,並在儀式或其他表現場合中實際或象徵性地參與其中」,違反了憲法第一修正案。

沃爾說,如果菲力普斯打贏這場官司,只有涉及烘焙蛋糕之類的創意行為可能會獲得類似的反歧視法律豁免權。

代表馬林斯和克萊格的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Civil Liberties Union)律師梅林(Louise Melling)表示:「川普政府鼓吹的正是歧視的憲法權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糕點師傅#同志伴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606

0.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