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日逝/金氏王朝造神運動 高壓恐怖政權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21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21 22:35

金正日過世,去年才公開亮相的小兒子金正恩可望正式接班,金氏王朝從金日成開始,接下來金正日、金正恩一脈相傳,在金氏政權高壓統治下,人民沒有表達意見的自由,更別期待「阿拉伯之春」會吹向這裡,由於北韓擁有核子武器,因此各國對北韓的動向密切關注,儘管外界對金氏第三代金正恩有期待,希望他能朝更開放的路線改革,不過分析家說短期之內恐怕不太可能。

金氏王朝真的輪到金正恩當家了嗎?時間倒退到70年代,當時金正恩的爺爺金日成去世,由接班人金正日送終,當時的金正日還在擦眼淚,對照今天金正日去世的追悼場面,只能說歷史重演,這畫面可以說是一模一樣。

說起金氏王朝,所有研究北韓的專家都會同意,盛大的閱兵以及慶典場面都是金氏家族故意秀給外界看的,他們要讓世人知道人民是如何崇拜他們的,歌誦領導人這是一定要的,嚴格的控制手段是鞏固政權的第一步,在北韓到處是金氏父子的畫像和銅像,所有北韓人都要別上金正日父子的小徽章表示忠誠,但實際的狀況呢?這個從北韓逃難出來的女孩說很慘。

逃離北韓者:「街上到處都是屍體,很多快要餓死的人,根本沒人管。」

金正恩之歌歌詞:「改變!改變!砰砰砰!」

這首「金正恩之歌」早就在北韓老百姓之間口耳相傳,這也是金正恩在北韓境內樹立領袖形象的第一步,不過曾經在瑞士當小留學生的金正恩,在同學眼中卻很低調。金正恩同學:「他在學校課堂外的時間,都很安靜、很斯文。」

瑞士同學印象中的金正恩是個安靜的亞洲人,但是一到了體育課,整個人完全不一樣,尤其是遇到最愛的籃球。金正恩同學若昂:「他不喜歡輸的感覺,跟那個年紀的青少年一樣,當時籃球就是他的全世界。」

不喜歡輸的金正恩就要登上領導者的寶座,外界期待受西方教育的他,會為北韓帶來改變,但是逃離北韓的民眾不這麼認為。逃離北韓者:「最慘的部分是刑求,他們拔我的牙齒、拔掉我的指甲,還把我吊起來毒打。」

分析家說北韓嚴格控制的手段,讓大家都不敢說真話,阿拉伯之春恐怕不會在這裡出現,現在國際社會對這個政權有忌憚,最大的原因恐怕是他們還擁有強大的核子武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61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