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文課綱文白比例 全長聯:要有彈性


發佈時間:2017/09/07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8: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文課綱文言文、白話文比例紛擾不休,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全長聯)今天發出聲明,主張文言文比例應有適當的彈性空間,如「40%至55%」,讓教師對應學生發展的需求作選擇。

國家教育研究院課程研究發展會(課發會)研修小組,將十二年國教課綱(108課綱)文言文比例訂為45%至55%,但教育部課程審議會(課審會)高中分組,卻提議將文言文比例降到以每學期30%為上限,引起軒然大波。

教育部10日將召開課審會大會,連日來社會各界透過連署、投書媒體等方式,大打筆戰,支持、反對砍文言文的聲音都有。教育團體則不選邊站,反而另闢蹊徑,例如國教行動聯盟提議國文依文言文比例分成A、B兩版本,讓學生自行選擇。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全長聯)今天也發出聲明稿,認為十二年國教課綱強調素養導向,但文言文教學仍對國語文素養的培養,具有一定的影響。

全長聯理事長劉世鴻表示,課綱以「適性揚才」為願景,應符合各類型學生需求,而有適當的彈性空間。他建議文言文比例訂為40%到55%,出版社可以自行選擇編撰教科書,老師也可視學生需求選擇合適的教材。

全長聯同時呼籲課綱討論應回歸教育專業,不宜透過網路票選等方式凌駕專業,10日的課審會大會,應以更高更廣的高度和眼光,培育出優質的下一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文科#課綱#文言文#白話文#比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482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