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扳開了! 竊賊沿街尋目標鎖定手拉鐵門

記者 李香儀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7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8:58

持續追蹤,其實這名竊賊外是沿路拉著店家鐵門,沒想到就是這一家剛好一拉就被搬開,因為使用的就是舊款的手拉式鐵捲門,專家說這樣鐵捲門要是長期搬拉,很容易故障,尤其內栓鎖是簡易版的一下子就被破壞,很容易一闖而入,建議花點錢,安裝電動鐵捲門,如果更不放心,現在還有防撬軌道,在鐵門下方防止撬開闖入,加強鐵捲門防盜。


 

記者李香儀:「小偷得手的就是像這樣的傳統鐵門,要是忘記鎖或是故障的話,輕輕一推就可以輕易闖入。」

怎麼那麼剛好,附近就一家受害,因為拉的就是這種手拉式的鐵門,仔細看當時這名竊賊在附近沿街拉拉看,走走搬搬看,沒想到只有這一家手動式一搬開中獎了。

鐵捲門師傅郭瑞昌:「他久了他那個洞(鎖)會堵住,他以為他有關上但沒有關到,然後他(小偷)一推就上來。」
 

其實像這樣的舊款傳統鐵門,很多小偷就破壞開了進去,有些撐開中柱,不然破壞軌道,手段厲害一點的利用信箱門勾鎖進入很容易舊被偷,而附近的商家為什麼沒被偷到,用的就是電動鐵捲門。

加上馬達搖控器,成了電動款來比一比兩者新舊差別,舊款的手動式,價格1萬到2萬元,而新款遙控式2萬到3萬5,小偷就會用撬的。

鐵捲門師傅郭瑞昌:「真的要防就是下面要挖一個溝,挖溝差不多10公分進去,這個就沒辦法給它溝進去,那這樣成本比較高,因為還要做一支門檻活動式的。」

防止撬開搬開,聰明店家還會多加裝防撬軌道,但主要還是要注意門鎖,也要多保養,加強鐵捲門防盜功能,別讓小偷「一撬一搬」任意進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竊賊#鐵門#搬開#手拉式#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675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