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醫產業創新 副總統:法規需鬆綁


發佈時間:2017/09/07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7: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會議今天閉幕,副總統陳建仁表示,生醫產業加入科技新元素,需要鬆綁法規,像是健保資料庫釋出等,衛福部將成立生技法規策略諮詢委員會協助修法。

陳副總統下午出席「行政院2017年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BTC)會議閉幕典禮」致詞時表示,最近內閣改組,總統蔡英文賦予新任閣揆賴清德七項重要施政目標,首要就是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讓台灣經濟能夠有新的起飛,BTC會議的建議相當重要。

副總統提到,蔡總統曾召集多位部會首長和業界專家說,政府應該要和業者攜手合作,好好推動台灣生醫產業,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同時,部會要有很好整合,就需要BTC這個會議。

他指出,蔡總統先前就提出要打造亞太生醫地區重鎮,並作為重要政見,新政府上任後就盤點38件需改進之處,包括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和台大新竹生醫分院建置等,現在都有所進展。

未來法規面部分,副總統表示,關於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DE) 改為行政法人化和藥事法修正等,都希望在立法院下個會期能順利通過。

副總統提到,由於生醫產業近年加入新的元素,像是人工智慧(AI)的運用及健保資料整合,都需要新的法規修正,衛福部將成立「生技法規策略諮詢委員會」來協助需解套和解禁的法規進行改革。

其中,這次委員會對於健保資料庫部分提出具體修法方向,透過釋出資料以提供學界和業界使用,由衛福部盡快展開相關修法作業。

副總統說,今天會議的總結,只是踏出新的一步,而非結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帶動台灣生醫產業向上提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技#生醫#科技#陳建仁#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38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