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挑釁作為 川普:不再容忍


發佈時間:2017/09/07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4: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警告,美國不會再容忍北韓的作為,但他說,對平壤動用軍事力量不會是他的「第一選項」。

路透社報導,川普這番話似乎與提交國會的機密簡報一致。國會議員說,簡報中,國防部長馬提斯(JimMattis)、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和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這3位川普高階國安幕僚均強調尋求以外交方式解決這場危機。

同時間,高階執政官員表示,白宮目前將暫時擱置撤銷與南韓自由貿易協定的想法。川普欲退出這項自由貿易協定,但這恐讓華府與首爾雙邊關係複雜化。

北韓進行第6次和威力最大一次核試後,川普連日來忙著與世界各國領袖通話。白宮表示,川普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致力於「採取進一步行動,以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川普告訴媒體:「習主席願意做點事,讓我們看看他是否能處理。不過我們不會容忍北韓的作為。」川普並未進一步說明。

他又說:「我相信習主席百分之百同意我的看法。」

當被問及是否考慮對北韓採取軍事回應,川普說:「當然,這不是我們的第一選項,但我們會看看事情發展。」

習近平則在45分鐘通話期間告訴川普,北韓議題必須透過「對話和談判」方式解決。川普頻頻施壓習近平,盼習近平端出更多作為來遏制北韓核子和飛彈計畫。

中國大陸所聚焦的談判,迥異於川普過去幾天的主張,即現在並非與北韓對話時機。美方推動的,是讓國際社會進一步施壓平壤當局。

美國和南韓要求聯合國考慮更嚴格新制裁來懲罰北韓3日的核試。平壤當局稱當天試爆的是先進氫彈。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今晚暗示,如果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未能通過強度相稱的措施,川普可以授權他制裁任何與北韓有貿易往來的國家或實體。

梅努欽在總統專機空軍一號上告訴媒體:「我們認為有必要在經濟上切斷北韓。」他說:「行政命令已備妥,準備好交給總統,行政命令將授權我制裁任何與北韓有貿易往來的人。」

他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包括川普是否會考慮制裁北韓最大貿易夥伴中國大陸。(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美國#北韓#平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48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