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往西移動 英國將比南極冷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2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02 22:26

強烈寒流從上個星期開始,席捲中歐和東歐,氣溫一再向下探底,這一波寒流威力強大,一路向西歐挺進,這個周末,估計英國會出現比南極還要冷的低溫天氣,至於日本為何大雪下不停?氣象專家說,主要是冷氣團一波波吹向日本,加上高山的提升帶來濕氣,才會有下不完的雪。

大雪大雪一直下,颼颼冷風直吹到骨子裡去,路上行人不得不低頭,超級寒流席捲歐洲,連往常都是溫暖過冬的土耳其,也難逃寒天暴雪。

路上車流只能一輛挨著一輛慢慢走,倒是橫跨博斯普魯斯海峽的大橋上,一堆人頂著風雪在垂釣。氣象主播:「東歐部份地區的氣溫,比起往年均溫低了10到20度,華沙零下17度,莫斯科零下22度,基輔零下28度,這是致命的超級寒流。」

氣溫一個比一個還要低,即使是早已習慣冰天雪地的俄國人也直呼冷冷冷,毛草毛皮全穿上身。莫斯科婦女:「現在是攝氏零下44度,真的有點冷。」

零下44度才叫有點冷,不得不讓人甘拜下風,波濤洶湧的裡海也看不見驚濤拍岸,海水凍成冰柱,形成奇特景觀,連人都可以大搖大擺走到冰上去。

鄰國烏克蘭同樣也陷入急凍,這波寒流是烏克蘭6年來最強的冷氣團,氣溫本該回升的二月天,竟然比一月還要冷,結冰的河面上出現一頂又一頂帳棚。烏克蘭民眾:「最好的禦寒方式就是衣服穿暖,弄個帳棚,這麼一來就不會那麼冷了。」

魚兒上鉤,總算有收獲,熱茶暖身,再砍柴生火,過去5天烏克蘭就有43人被凍死,超過800人因為低溫和凍傷送醫治療。烏克蘭民眾:「我太太一定會生我的氣,因為我把她沒穿的衣服全捐了。」

大方捐出衣服幫助遊民過冬,寒天裡送溫情,令人措手不及的冰風暴打亂了歐洲的步調。氣象主播:「波蘭的這一條主要河流,畫面上可以看到,基本上根本無法通行,到處都結了冰,顯然也影響到交通,這一波強烈冷氣團高壓,將持續到這個周末,把寒冷空氣一路往西邊吹。」

來自北極和西伯利亞的寒流來勢洶洶,這個周末就要抵達英國,屆時溫度估計會降到零下8度至10度,比南極零下6度的氣溫還要低。氣象主播:「要讓自己多活動一下,增加血液循環,最重要的是別喝酒,要多喝熱飲,像是開水或茶。」

禦寒保暖有一套,歐洲冷到拉警報,遠在亞洲的日本,氣溫雖然沒有歐洲低,卻有大雪釀災。氣象主播:「之所以日本會下這麼多雪,是因為來自日本海的水氣,沿著山脈往上空跑,因此增加了下雪量,在日本西部海岸降雪非常多。」

不論是超級低溫還是大風雪,人類都吃不消,席捲北半球的這波酷寒天氣,是不是「迷你冰河期」的前兆,科學家一時間也沒有頭緒、亂了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45

0.1213